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资讯 >> 正文

比亚迪K9再次“驶”入日本

作者:程连红  来源:深圳商报   更新:2017-12-2 7:44:3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深圳商报讯】(记者 程连红)昨天,比亚迪纯电动巴士(K9)车队正式在日本冲绳投入运营,开创冲绳公交电动化的先河,成为冲绳首支纯电动巴士车队。


这并不是比亚迪电动车第一次走进日本。两年前,比亚迪K9车队已经在日本京都投入运行。比亚迪在以汽车制造业为支柱产业的日本突破重围,成为首家也是唯一一家成功进入日本汽车市场的中国企业。


记者了解到,K9在进入日本市场之前,已通过了中国、美国以及欧盟等各地严苛的安全“考试”,是全球首款集欧美等多个发达国家认证于一身的纯电动巴士。2013年,K9获得欧盟整车认证(WVTA认证),这标志着比亚迪电动大巴拿到了进入欧盟国家的“入场券”和无限制自由销售权(日本对于大巴采用欧盟标准,即通过欧盟认证可出口日本)。2014年, K9成为全球首辆通过美国宾夕法尼亚州Altoona大巴研究测试中心测试的12米纯电动大巴。


K9采用全球领先的磷酸铁锂电池,并搭载双向逆变充放电技术、轮边驱动系统、无钥匙系统及电控空气悬挂系统(可实现侧跪功能,方便轮椅乘客)等。针对日本市场地震多发的特殊性, K9还搭载了VTOL功能,相当于一台可移动式的大型电源(324KWh),可为外部的负载(如冰箱、电磁炉等)供电。


中国制造的纯电动巴士在日本京都投入运行,从一开始就受到了日本民众的广泛关注,不少市民甚至专程前来体验。一位每天都乘坐K9通勤出行的女生评价,车辆十分安静,没有噪音,给人一种绿色环保的感觉。


对于比亚迪此次在日本再获“突破”,中国驻日本大使馆公使郭燕表示:“比亚迪电动车已开始走向世界,为包括日本在内的许多国家完成减排目标、建设清洁美丽的家园作出积极贡献。期待比亚迪电动车对日合作进一步蓬勃发展,成为中日务实交流合作的又一新亮点和品牌项目。”


“我们希望为日本市民带来更加绿色环保的出行体验,并推动日本绿色公共交通的发展。全球有200多个城市运行着数以万计的比亚迪电动车,比亚迪在这一领域的成熟经验将确保我们可以成功地提供高质量的解决方案和服务。”比亚迪亚太汽车销售事业部总经理刘学亮表示。



 

汽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出了新能源汽车,设计观念

    视觉盛宴 日产6款星战主题概念

    2017广州车展:全新日产聆风国

    外媒盘点1-10月美国最畅销轿车

    日产本土5家工厂经批准恢复生产

    日本丰田独自研发固态电池技术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