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丰田 >> 丰田资讯 >> 正文

诺亚方舟 日本产的 东京试驾丰田Noah

作者:张立祥  来源:xcar.com.cn   更新:2017-11-29 8:24:3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最后,我们来看看这辆车的机械配置和行驶感受。在这个级别中,你不用幻想厂家会配上多强大的动力或者是太过先进的动力总成,毕竟此消费族群要的是稳定、经济的动力总成,而不是有驾驶感的动力表现。


机械配置


本车配置一台2.0L自然吸气发动机,动力表现如下图所示,非常的平淡。扭矩输出峰值转速也稍微高了点,不像涡轮增压的对手有一个扭矩高原。112kW/15Ps的动力表现也只能说很普通,毕竟Noah不是让你享受驾驶快感的车。


丰田Noah;东京


丰田Noah;东京


从上图可以看出,同级别的车型动力差异不大,丰田和日产应该是为了产品的稳定性,所以用上了2.0L自然吸气发动机(受限于税制的关系,排量无法超过2.0L),只有本田使用涡轮增压发动机,但实际上开起来也只能说是平顺而已。


丰田Noah;东京


按照惯例,CVT变速箱必定是日系车的最爱,Noah也搭载了一台CVT变速箱。如果平常请踩油门,变速箱会尽量不要让发动机转速超过2500rpm,但如果你狠踩一脚油门,转速会立即攀升。丰田的CVT变速箱反应其实还不错,驾驶感受还算轻快。


丰田Noah;东京


丰田Noah;东京


丰田Noah;东京


整体机械部分非常平淡,脚踩式驻车机构、前麦弗逊、后扭力梁悬挂结构,都是丰田车上常见的配置。特别是那个脚踩式驻车机构,虽然用久了还挺方便的,但是连雷克萨斯上是都出现了相同的踏板,让人有点无法接受。


驾驶感受


其实这辆车的驾驶感受跟它的机械结构一样平淡,2.0L的动力拖动1570kg的车重,就不用奢求它有多么畅快的驾驶感受了。但借由良好的变速箱调校,至少你不会觉得“慢”,不过由于车身高、坐姿也高,所以在过弯的时候会让人感受到较为明显的侧倾。


丰田Noah;东京


其实没有人会开着它进行激烈的驾驶,有些侧倾也不是很严重的事情。当我们驾车在蜿蜒崎岖的首都高上,就算是跟着前车,在遇上某些较急的弯道还是得乖乖减速(当然这跟路况不熟也有关系)。首都高虽然限速80km/h,但是很多车都开到了将近100km/h,所以整体车流速度并不慢。


丰田Noah;东京


如果您曾经在东京自驾过,会发现东京的车流速度很快,有时候在深夜的平面道路上,车速都能逼近80km/h,绿灯起步的动作也很快,大概是为了保证通行的效率吧?这也说明了为什么很多日系车会有“日系窜”的动力特性,因为大家绿灯起步的速度都不慢。Noah在时速100km/h内,油门响应、给人的感受都还不错,起步时只要你愿意踩油门,都能跟上大部队的速度。


丰田Noah;东京


东京的柏油路面比起北京来说,颗粒较粗,所以有时候路噪非常明显。另外,车顶隔音表现得很普通,试车当日我们遇上了台风,有时候您还能听到雨滴打在车顶上的声音。发动机大多数时间是安静的,前提是不要让它的转速超过3000rpm。


丰田Noah;东京


另外,在日本礼让行人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所以你必须时时刻刻注意人行道上的行人是否准备过马路,这时候会发现Noah的右侧出现了一些视觉死角,必须得多看一眼才能确认是不是有人准备过马路,原因是因为A柱的倾斜角度太大,对我的视线造成了干扰。


丰田Noah;东京


丰田Noah;东京


较窄的车宽可能让车内横向空间受到限制,不过也让我们在小巷中能够脱困。有一次我们不小心开进了一条死巷,费了好大一番功夫才从巷子里调头出来,如果像是GL8或是欧系MPV,可能就没有办法那么轻松的离开那条巷子了。


丰田Noah;东京


丰田Noah;东京


对于它的动态表现,我真的很难用精彩的文字来形容,只能用“平平淡淡”、“无害”这种字眼来形容。但你问我会给它打几分?我个人给予80分的评价,不算令人非常满意,但是够用了。在日本,尤其是东京这种环境下,车辆的性能好与坏其实并不是那么重要,重点是现在的日本人对于性能也没有什么太大的要求,已经逐渐展现出“草食化”的倾向。因此我认为这样的动力表现没毛病。


总结


和这辆车相处的时间只有一天多一点,大多数时间都游走在台场的各处寻找拍摄地点,或者是各种摆弄内饰。其实有时候挺羡慕日本消费者有这样的产品能够选择,如果我是一个准备买七人座MPV的消费者,我绝对会放弃SUV改投向这类型MPV的怀抱,理由一:它的第三排空间不是装饰,理由二:空间功能性够强,想装什么就装什么,而且我会选择七座车型,当作六座车型来使用,理由三:电动滑门就是比侧开式车门方便。Noah才是我认为MPV应该有的样子:空间至上、功能性至上。


丰田Noah;东京


不过这种车型注定只能出现在日本,因为民俗风情不同;它实在太像小面了!Noah曾经以另一种形式出现在国内!长城的嘉誉(后改名为V80)就是以第一代Noah为蓝本所生产的,但是市场反应不佳(原因有很多,在此不详述),最终暗淡下市。虽然现在国内的MPV市场又开始火起来,但14万的价格,更多家庭用户愿意选择的是SUV,而不是一辆看起来像是小面的MPV。想要高端,你有GL8甚至是埃尔法可选,而定位最接近的奥德赛、艾力绅,虽然空间功能性没有这类型MPV强,但是内饰质感更好,完全命中消费者的喜好。10万元以下的MPV更是来势汹汹,要载货有海狮、金杯,所以这类型的MPV处在非常尴尬的位置。如果有一天,国内的消费者开始将购车目标转向MPV上,或许它才有可能出现在国内的市场中。


上一页  [1] [2] [3] [4] [5] [6]  尾页


 

汽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2017广州车展:全新日产聆风国

    外媒盘点1-10月美国最畅销轿车

    日产本土5家工厂经批准恢复生产

    日本丰田独自研发固态电池技术

    “日本制造”已成笑话 不国产的

    这辆宝马6系GT只在日本销售 而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