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丰田 >> 丰田资讯 >> 正文

诺亚方舟 日本产的 东京试驾丰田Noah

作者:张立祥  来源:xcar.com.cn   更新:2017-11-29 8:24:3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我们试驾的车辆是八人座设定,第二、第三排都能乘坐三人,厂家也提供了七人座车型,座椅布局为2+2+3。但我认为不管是八人座还是七人座车型,这辆车的第三排都只适合坐两人,这是受限于第三排宽度的原因,但在纵向空间表现上,你会发现日本人在空间运用上具有独到的一面。所以座椅的多变性和乘坐空间,值得让我利用一页的篇幅来介绍,以下就是座椅和乘坐空间体验的介绍。


座椅


丰田Noah;东京


绒布座椅在国内的MPV车型上,已经快要销声匿迹了,但是在日本的家用MPV上却时常见到。其实好的绒布座椅比一些劣质皮椅更实用,而且在寒冬的早晨坐上车的瞬间,也比较不会让人如此的痛苦。当然,Noah的座椅特色不是只有使用了绒布座椅,而是多样的变化性(刚刚在行李厢的章节也介绍过了),以及良好的乘坐空间表现。


丰田Noah;东京


本车的座椅全部使用了“手动调整功能”,不论是前排还是第二、第三排座位皆是如此,但还好操作起来很简单。为了第三排乘员能够方便进出,第二排座位的前后调整距离高达580mm,如果是七座车型更达到了810mm。而且为了能够将第二排座椅尽量向前推,第二排的椅垫还能够向上翻折,节省空间。


以下是七座车型的第二排座椅变化演示视频,810mm的前后移动距离,让七座车型的第二排拥有超大的膝部空间,已经无法用“开阔”来形容这样的。


丰田Noah;东京


第三排座椅的收纳方式使用了向上翻折的设计,但我认为这样的设计虽然常见,但不是最佳的解决方案,毕竟当你看过STEP WGN的设计之后,这种向上翻折座椅的收纳方式就显得落伍。以下是Noah的第三排座椅收纳示范,实际体验之后,发现虽然能够单手将座椅向上抬起收纳,但如果要将座椅展开,又必须花上很大的力气和液压挺杆对抗。


以下是本田STEP WGN的尾门使用示范和第三排座椅收纳示范视频,整体设计和空间运用非常巧妙(视频来源:autoc-one JP)。


乘坐空间演示


说了那么多好与不好的地方,乘坐空间才是展现Noah真正价值的地方。Noah的车长为4695mm,轴距为2850mm,但是车室长度具有2930mm的表现。毕竟和很多欧系MPV相比,这个级别的日系MPV发动机舱所占的比例不大,空间都留给了车内乘员。


从下图您能看出同级别的车型,Noah的车内空间长度是最小的,但它的乘坐空间表现和乘坐性已经可以完虐许多国内的MPV了。


丰田Noah;东京


丰田Noah;东京


丰田Noah;东京


第一排乘坐空间很正常,没有什么值得大书特书的特点,第二排和第三排空间也不是同级车中最大的,但是有这种表现还是挺令人惊讶的,毕竟它是一辆车长不到4.7m的MPV。


丰田Noah;东京


丰田Noah;东京


第二排座椅的设计非常平实,没有任何“奢华”的元素在里面,也没有配置脚枕。不过看起来平实的座椅,坐起来还挺好坐的,该有支撑性的地方(像是腰部、腿部)都有不错的表现,整体来说乘坐感很舒适,但不是像是沙发般的放松感。


第二排中间虽然也能坐人,但是我个人觉得这个座位不太适合久坐,而且车宽才1695mm,注定了横向空间受到了一定的限制。不过您能看到第二排的膝部空间绝对足够99%的使用人群,也因为如此,我们就不再演示第二排的膝部空间了。重点是,第三排的乘坐感如何呢?


丰田Noah;东京


虽然第三排也为三人座设定,但是中间座位完全只是应急用,毕竟后轮占据了一部分的车内空间,进而影响到了第三排的横向空间,如果真的坐下三人恐怕会使人痛苦不堪,因此后排只适合乘坐两人。虽然如此,第三排还是附上了三个头枕(为了拍摄,图中已经将中央头枕拆除)。


丰田Noah;东京


第三排座椅的设计受限于空间,所以椅背、椅垫都比较小,对于肩部、腿部的支撑性比较差,不过坐起来依旧有一定的舒适性,不会让人有种“半蹲在第三排 ”的感觉。身高1.76m的体验者入座之后,头部空间还有约四指的表现。这样的空间表现让第三排绝对不是只能应急,而是能够让成年人好好地坐在里面。如果你选择的是七座车型,第三排的压迫感会小很多,因为二三排之间有一个小通道。


二、三排的腿部空间到底有多大?


我们找来了身高1.76m的体验者,进行膝部空间体验。首先我们先把第三排膝部空间调整到大约有两拳的距离,结果发现第二排膝部空间还是很大。也就是说,你想把第三排弄到有三拳的距离也可以,因为第二排的膝部空间还有很多余裕。


丰田Noah;东京


从上面的介绍您能发现Noah是具备三排同时坐人的MPV,纵向空间的表现让人留下深刻的印象。只是因为横向空间的关系,第三排如果要乘坐三人,是一件不可能的任务,而第二排如果乘坐三人也有点拥挤。在这个级别中,Noah并不是空间表现最强的车款,但是空间绝对够用(事实上不只是够用而已),而且还能让人坐得舒服。


国内市场上,长度在5m以下的MPV,并不是每款车都能让第二、第三排乘客好好地同时坐下。第三排空间不是膝部空间太狭小,就是头部空间不足,或者是乘坐姿势怪异,只有猜拳猜输的人愿意去做第三排。关于这点,Noah绝对对得起它的车名“诺亚”,因为它真的装得下很多东西。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尾页


 

汽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2017广州车展:全新日产聆风国

    外媒盘点1-10月美国最畅销轿车

    日产本土5家工厂经批准恢复生产

    日本丰田独自研发固态电池技术

    “日本制造”已成笑话 不国产的

    这辆宝马6系GT只在日本销售 而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