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资讯 >> 正文

日本制造丑闻频出!日产和斯巴鲁到底是哪里出问题了?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2017-11-5 11:12:1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腾讯财经讯 据彭博新闻社报道,对于日本企业来说,2017年不是个好年头。


上周,斯巴鲁公司继日产汽车公司之后承认让无证员工进行最终安全检查,并称正在召回问题车辆。据报道,日本政府上个月才发现了日产的错误行为,但自1979年以来,这个问题一直在持续。斯巴鲁在几乎相同的时间内一直在做同样的事情。


10月初,日本第三大钢铁联合企业神户制钢召开记者会,承认旗下部分工厂和子公司在过去一年中大面积篡改了部分铝合金、铜制品的强度以及耐久性等重要出厂数据,而相关问题产品已经大量流入市场。6月份,因旗下安全气囊在全球范围内造成多起伤亡事件而支付巨额罚款和赔款的高田,申请了破产保护。


和这两桩丑闻相比,日产和斯巴鲁的违规行为可能造成的伤害小一些,但仍足可以让这两家知名车企蒙羞。


我需要担心我的车吗?


如果你是在日本以外的地方买的日产或斯巴鲁汽车,那么你可以不用担心了。如果你在日本购买的日产或斯巴鲁汽车,你可能会被要求将车辆返回经销商那里。


问题出在哪儿?


日本政府设定了一项规定,要求汽车制造商必须指定特定的员工来对在日本(仅是日本)出售的汽车进行最终检查。具体来讲,日本国土交通省下发的汽车型号制定规则的实施要领中,这样写道:“整车检查人员需要具备该检测所需的知识及技能并被事先指定。”


根据日产和斯巴鲁两家公司的说法,不具备检查资格的员工对车辆进行了最终安全检查。因为检查违规行为,日产已经开始召回约120万辆汽车,预计此举将耗资250亿日元(约合2.2亿美元)。斯巴鲁声称,该公司正在考虑召回大约255000辆汽车。


一位知情人士透露,日产这种违规行为已经存在了接近40年的时间。斯巴鲁承认,这样的做法已经持续了30年。


为什么这么长时间都没发现有问题?


在安排车辆最终检查专业人员以及给这些人员发资格证书的问题上,日本政府赋予了汽车制造商自主权。日产和斯巴鲁都要求检查人员和持证检查人员一同接受岗位培训。正因为如此,两家汽车制造商才会有违规的机会。


日产和斯巴鲁的首席执行官均表示,车间里的工作人员并不知道自己所做的事情是错误的。


为什么投资者不担心?


日产预估召回成本为该公司截止3月份结束的一财年净收入的3.8%,为上一财年销售额的0.2%。日产所售车辆中的90%左右是在国外市场出售的。从国内销售占世界市场的比例来看,斯巴鲁为15%左右。换言之,两家公司在国内出售的汽车所占比例都比较低,因而对于总业绩的影响目前还比较有限。


自该公司于9月29日宣布存在质检不当行为以来,日产股价仅下跌了大约0.6%。此外,日产所发行债券也未经受大幅度波动。


Bloomberg Intelligence的分析师Steve Man指出,通过调整针对国内和国外市场销售的库存比例,日产能够弥补生产损失,因为这些车辆产自同样的生产线。


会重创日产和斯巴鲁的品牌形象吗?


可能会有暂时的影响,但是这种违规行为可能会被遗忘,然后事情很快便会恢复正常。Steve Man说:“名誉影响不会持续很长时间。消费者们会克服这种影响。”(米娜)



 

汽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丰田独自研发固态电池技术

    “日本制造”已成笑话 不国产的

    这辆宝马6系GT只在日本销售 而

    兰博基尼Aventador S敞篷版日本

    东京车展在即 日本本土车企展示

    东京车展在即 日本本土车企展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