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资讯 >> 正文

比亚迪将日本当做开拓全球市场立足点?

作者:佚名  来源:10jqka.com.cn   更新:2017-11-2 8:53:2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1日 中国最大的纯电动汽车厂商比亚迪(002594)(BYD)的纯电动巴士等商用纯电动汽车将开始对日本出口。价格比欧洲汽车厂商等竞争对手便宜约20%,续航里程则更长。包括叉车等车型在内,力争2018年出口100辆以上。纯电动汽车巨头比亚迪正式进军日本,日本可能成为比亚迪开拓全球市场的立足点。



首先将在2017年度向冲绳县那霸市出口10辆纯电动巴士。价格为每辆6500万日元左右,比欧洲车企等竞争对手低20%左右。满电续航里程为250公里,高于竞争对手的几十至200公里。


此前,比亚迪在日本,包括纯电动客车和叉车等4种车型共销售了50辆左右。比亚迪将从2017年度到2018年,投放车体较短的巴士、卡车和机场的牵引车等车型,将销售车型增至3倍(12种)。此外,销售人员将增至10人,维护人员增至6人,是此前的3倍。



除了乘用车外,比亚迪还生产商用纯电动汽车和锂电池等零部件。纯电动巴士在伦敦、洛杉矶和悉尼等全球50个国家销售,销量约为3万辆。在日本市场,2015年在京都出售了5辆。除了续航里程等性能外,比亚迪还将以在全球积累的行驶数据和维护经验等为武器扩大对日出口。


一般乘用车方面,由于日本和欧美厂商品牌实力较强以及环保限制不同,比亚迪目前没有在日本市场销售乘用车的计划。在日本国内的商用纯电动汽车市场,叉车的电动化日益推进,而巴士方面,改装车厂商等生产纯电动巴士的情况居多。据调查公司富士经济统计,包括混合动力车在内,纯电动巴士、卡车2016年日本国内的销量为1300辆,仅为中国的1%。


瑞典的商用车巨头沃尔沃的纯电动巴士(包括混合动力车和插电式混合动力车)销量为3600辆。德国戴姆勒将于2018年底启动纯电动巴士的量产。大气污染日益严重的伦敦7月宣布将在2019年上半年之前将所有线路替换为纯电动巴士。英国企业将与比亚迪携手在国内生产56辆纯电动巴士。


近年来,中国企业接二连三地进军日本。8月,摩拜单车在北海道札幌市开始提供服务,阿里巴巴集团将于2018年春季推出面向日本人的支付应用。中国在引入纯电动汽车方面先行一步,在本国成绩突出的比亚迪进军日本市场或将推动日本商用纯电动汽车的普及。



 

汽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丰田独自研发固态电池技术

    “日本制造”已成笑话 不国产的

    这辆宝马6系GT只在日本销售 而

    兰博基尼Aventador S敞篷版日本

    东京车展在即 日本本土车企展示

    东京车展在即 日本本土车企展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