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资讯 >> 正文

日本造假再添新丁 斯巴鲁造假达30年之久!步高田后尘?

作者:佚名  来源:新浪   更新:2017-11-1 8:19:5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说起日本制造(Made In Japan)大多数人想起的是匠心和严谨,但最近日本企业丑闻不断,小到一块牛肉,大到飞机,甚至是火车的零部件都出现了造假的情况,这些造假行为重新刷新了大家对“日本制造”的认识,“日本制造”这块金字招牌恐怕是要丢了!


神户制钢造假 连牛肉也未能幸免


日本造假再添新丁 斯巴鲁造假达30年之久!步高田后尘?


10月8日,日本第三大钢铁企业神户制钢所承认篡改了约2万吨用来制造飞机和汽车的铜、铝制产品的检验数据,以次充好,并表示该违规行为持续了已有10年之久。此举几乎涉及到了日本本土所有的汽车品牌,所造成的影响还波及到日本新干线、美国波音公司等企业,给“日本制造”的声誉蒙上了一层阴影。


日本造假再添新丁 斯巴鲁造假达30年之久!步高田后尘?


在神户制钢被曝出造假新闻后,享誉世界的“神户牛肉”也出现了造假的情况,最近,日本全国农业协同组合联合会经营的一家餐厅被揭发用低价的但马牛肉冒充高价的神户牛肉,在过去一年半里不动声色卖出了3000多份假冒的神户牛肉套餐,获利100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58.53万元)。虽然这次牛肉品牌造假和神户制钢发生在同一个地方是一种偶然,但让消费者对“日本制造”这四个字产生了怀疑。


日产、斯巴鲁被曝质检造假


日本造假再添新丁 斯巴鲁造假达30年之久!步高田后尘?


神户制钢所造假持续发酵,引发世界各国媒体的强烈关注,正在这个时候,日本三大车企之一的日产汽车也摊上事儿了!前段时间,日本国土交通省在对日产整车组装工厂的例行排查中,发现进行安全检查的居然是没有资质的“无证人员”,而“合格印章”则是借来公用的。后又发现日产在日本国内的全部6个整车组装工厂,都存在同样猫腻。起初日产公司坚称无照员工进行出厂检查“没有任何问题”,在媒体的一片声讨中,日产公司社长西川广人召开记者会谢罪。


继日产后,斯巴鲁汽车公司也被曝出检验工作同样存在不合规问题。10月27日,斯巴鲁承认,公司下属两家工厂使用无资质检验员“糊弄”新车出厂前的整车检查,此行为已成“常态化”,持续约30年!消息一出引发媒体的强烈关注,人们不禁感叹,这些日本名企都怎么了?


造假“常态化” 日本制造神话不复存在


日本造假再添新丁 斯巴鲁造假达30年之久!步高田后尘?


神户制钢造假10年,斯巴鲁违规达30年,在这一组组惊人数据的背后隐藏的是日本企业对消费者们的欺骗。还记得高田“死亡气囊”事件吗?是它让人们第一次对日本制造产生了怀疑,100余人因此而丧命。高田将不合格产品直接销售识别会为此付出惨痛的代价,虽说它已宣布破产,但是它所造成的影响是无法挽回的。接二连三的造假丑闻让“日本制造”走下神坛,往日的风采早已不在。


编辑总结:为了让业绩更好看一些,部分企业试图以造假来混淆视听。无论造假的具体动机是为了赶工期还是谋取非法利益,从结果来看都是欺骗了客户和消费者,最终动摇了日本品牌的信用基础,没了“日本制造”这块金字招牌,日本企业还能走多久?



 

汽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丰田独自研发固态电池技术

    “日本制造”已成笑话 不国产的

    这辆宝马6系GT只在日本销售 而

    兰博基尼Aventador S敞篷版日本

    东京车展在即 日本本土车企展示

    东京车展在即 日本本土车企展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