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资讯 >> 正文

东京车展重磅新车汇总 看看日本人喜欢什么车

作者:马自达  来源:车314   更新:2017-10-30 13:18:1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2017东京车展来了,虽然其号称是世界五大车展之一,但是由于那里向来是日本汽车自己的天下,其独特的审美潮流更是不受欧洲汽车品牌重视,是以向来以小众车展著称。尽管知名度不如其他世界著名车展,但是依然不妨碍我们通过东京车展来看一看隔壁的日本人喜欢什么样的车。


马自达CX-8


亮点指数:★★★★★


一句话点评:原来日本人也爱7座SUV


近年来SUV一直是国人的最爱,随着二孩政策的落地,7座SUV也成为了一个新潮流。其实不只是中国人喜欢7座SUV,日本人对于7座SUV也有兴趣——马自达CX-8这款全新7座SUV,在本届2017东京车展中正式发布,新车未来将成为马自达在日本本土的旗舰型SUV。



这款新车在外观延续了马自达一贯的设计风格,整体造型可以看做是现款马自达CX-5的长轴距版车型。新车前脸造型与马自达CX-5基本一致,只是大灯等看起来更为修长。而从侧面来,马自达CX-8的视觉效果要更加大气,其车身长度达到4900mm,轴距2930mm。相比于CX-5长度增加345mm、轴距增加230mm。



内饰设计上,马自达CX-8保持了当下的家族化风格,最大的不同在于座椅布局。新车将根据用户需求不同,提供2+2+2式6座和2+3+2式7座不同选择,其中6座车型还可选择是否带第二排整体中央扶手。



动力方面,马自达CX-8在日本市场将搭载2.2L SkyActiv-D涡轮增压柴油发动机,最大功率188马力,峰值扭矩450牛·米。传动方面,仅匹配6速自动变速箱。同时客户还可选择前驱或四驱版本,以及安全驾驶辅助系统。


全新丰田世纪


亮点指数:★★★★


推荐理由:丰田顶级轿车迎来混动新生


大部分国人对于丰田汽车的概念,主要还都是汉兰达、普拉多这种SUV,或者是凯美瑞、卡罗拉等家轿,很少有人知道丰田还有顶级豪华轿车——这就是丰田世纪。作为经典车型的丰田世纪,不仅曾作为日本天皇的座驾,而且也受到了前香港特首等世界知名人士的喜欢,而如今搭载混合动力的新一代丰田世纪亮相本届东京车展,意味着这款顶级轿车迎来混动新生。



外观方面,全新世纪继续保留了此前的方正的经典设计风格,整体造型气派稳重,符合旗舰轿车应有的气质。新车的多边形镂空式设计前进气格栅中央,镶嵌有丰田世纪车型专属的手工雕刻金凤凰LOGO。而全新世纪的车身腰线和车顶线条平直而有力,搭配密辐式轮圈和镀铬底边,凸显了整车的尊贵气质。车身尺寸方面,其长宽高分别为5335/1930/1505mm,轴距为3090mm。



内饰方面,全新丰田世纪同样延续了低调的设计作风,整体色调呈现灰色,没有太多的花哨设计,仅在细节处搭配了实木材料进行点缀。中控台呈左右对称布局,中控增加大尺寸液晶屏是一大亮点。而作为顶级轿车,自然对后排老板座关爱有加。后排座椅羊毛材质十分抢眼,并支持多向电动调节和按摩功能,副驾驶座椅后方的脚托为电动开闭。而后排中央扶手处还提供有一块液晶屏控制器,乘客可以通过其控制座椅、空调和多媒体系统。



动力方面,全新一代丰田世纪抛弃了原本的5.0L自然吸气V12发动机,转而搭载了一套由5.0L自然吸气V8发动机与电动机的THS-II混动系统,这套混合动力的油耗表现想必会给人以惊喜。


日产聆风Nismo


亮点指数:★★★★


一句话点评:换上Nismo外观 日产聆风更帅了


如今世界范围内新能源车日渐走俏,尤其是纯电动车更是成为了汽车潮流的焦点。而日产聆风这款知名度颇高的纯电动车,不仅新近推出了全新一代车型,而且也开始走起了运动风,在本届东京车展推出了日产聆风Nismo版。



相比于普通版,新车主要是在外观进行了运动化设计改变。新车采用了双色车身设计,并采用了Nismo部门为其开发的运动外观套件,相比普通款车型更加个性。双色前发动机舱盖设计、前保险杠造型等设计使其更加激进,两侧雾灯部分线条较为硬朗,搭配全新的红色下扰流板、尺寸更大的全新造型轮圈,再加上同样融入了红色作为点缀的侧裙,日产聆风整体更加具有运动感。


内饰方面,新车在普通版车型的造型的基础上,采用了全新设计的多功能方向盘以及大尺寸多媒体显示屏和全液晶仪表盘,并在空调出风口以及座椅等处加入了增加了红色元素。



当然,如果仅仅是外观内饰的些许变化,日产肯定不敢将聆风划入Nismo行列。要想成为真正的Nismo,必然还会要对动力进行升级。只是目前厂家还没有公布日产聆风Nismo具体动力信息,感兴趣的朋友可以持续关注。


总结:7座SUV、混动的顶级豪华轿车、新能源车……可以看到,尽管东京车展上的新车拥有日本的本土特色,但在大方向上依然紧跟世界流行趋势。遗憾的是,本届2017东京车展K-CAR车型没有推出什么重磅量产新车,只有少数几款概念车能让人眼前一亮。这对于想要一睹盛行日本汽车市场的K-CAR新车风采的朋友来说,可能还需要等下一届东京车展了。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汽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丰田独自研发固态电池技术

    “日本制造”已成笑话 不国产的

    这辆宝马6系GT只在日本销售 而

    兰博基尼Aventador S敞篷版日本

    东京车展在即 日本本土车企展示

    东京车展在即 日本本土车企展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