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资讯 >> 正文

米其林上半年净利润达8.63亿 同比增12%

作者:刘楠  来源:网通社   更新:2017-8-14 8:41:3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米其林集团于近日公布了2017年上半年的财务信息,网通社从官方了解到,米其林在今年上半年净利润达到8.63亿欧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12%。进入下半年,不考虑冬季严寒的天气因素,替换胎市场有望从早期购买量飙升后的衰退困境中走出。米其林也有望完成符合全球市场发展趋势的全年销量目标,经常性业务营业利润在汇率不变的情况下超过2016年,并形成超过9亿欧元的结构性自由现金流。



净销售额/营业利润/净利润全部提升


2017年上半年,米其林净销售总额达到110.59亿欧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7.5%,这主要归功于销量的提升。2017年上半年米其林销量提升4.1%(其中恒定合并范围3.6%),因在第一季度价格上涨前大量买入,第二季度销量增长有所放缓。另外,销售额也增加了3.72亿欧元,其中5200万欧元来源于并购巴西摩托车轮胎制造商Levorin。




米其林2017年上半年营收情况
(单位:百万欧元) 2017年上半年 2016年上半年
净销售额 11,059 10,292
经常性项目营业利润 1,393 1,405
经常性项目营业利润率 12.6% 13.7%
乘用车/轻卡轮胎以及相关分销业务 12.8% 13.8%
卡车轮胎和相关分销业务 7.5% 9.9%
特种轮胎业务 20.8% 20.6%
非经常性业务营业收入/(损失) 27 -51
营业利润 1,420 1,354
净利润 863 769
每股收益(欧元) 4.76 4.24
资本支出 585 623
净负债 1,685 1,719
负债权益比 16% 18%
员工福利义务 4,570 5,273
自由现金流 -305 8
在职员工 112,800 112,400
制表:网通社 Internet Info Agency


米其林在今年上半年合并经常性业务营业利润达到13.93亿欧元,占净销售额12.6%,而2016年同期数据分别为14.05亿欧元和13.7%,而经常性业务营业利润主要来自于销量增长带来的1.39亿欧元。此外,非经常性业务营业利润达2,700万欧元。



对于上半年的整体表现,米其林集团首席执行官盛纳德先生表示:“与2016年增长强劲的上半年相比,米其林2017年上半年表现良好,符合到2020年的发展规划。2017年上半年的主要增长动力包括销量增加、严格的价格管理政策、提高竞争力的举措以及员工服务客户的承诺。今天,我们确认了2017年的目标,下半年将主要依托于价格增长提高的利润。”


特种轮胎业务营业利润率增长明显


2017年上半年,米其林的乘用车/轻卡轮胎和相关分销业务的净销售额增长了5.9%,去年同期的销售额为59.16亿欧元,今年则增长至62.63亿欧元。经常性业务营业利润为8亿欧元,占净销售额12.8%,2016年同期数据则分别为8.14亿欧元和13.8%。




米其林乘用车/轻卡轮胎和相关分销业务
(单位:百万欧元) 净销售额 经常性业务营业利润 营业利润率
2017年上半年 2016年上半年 2017年上半年 2016年上半年 2017年上半年 2016年上半年
乘用车/轻卡轮胎和相关分销业务 6,263 5,916 800 814 12.8% 13.8%
卡车轮胎和相关分销业务 3,041 2,907 229 288 7.5% 9.9%
特种轮胎业务 1,755 1,469 364 303 20.8% 20.6%
集团 11,059 10,292 1,393 1,405 12.6% 13.7%
制表:网通社 Internet Info Agency


另外,3%的销量增加和优化的价格/产品组合是造成变化的主要原因,基本可以抵消原材料价格上涨带来的所有影响。这种有利的价格组合效应展现了MICHELIN CrossClimate+ 和MICHELIN Pilot Sport 4S产品线的成功,带动米其林品牌轮胎(增长4%)和18英寸及其上轮胎的销量(增长23%)。同时,集团其他品牌的销量增长了3%。


卡车轮胎和相关分销业务


米其林卡车轮胎和相关分销业务的净销售额,由去年上半年的29.07亿欧元增至今年上半年的30.41亿欧元,攀升4.6%。经常性业务营业利润达到2.29亿欧元,占净销售额7.5%,2016年上半年同期数据分别为2.88亿欧元和9.9%。上半年持续推出新产品和新服务,并因MICHELIN X Multi,MICHELIN X Works的成功、中端市场轮胎产品和轮胎保养服务有所提升。


特种轮胎业务


而米其林特种轮胎上半年的净销售额达到17.55亿欧元,去年同期金额为14.69亿欧元。经常性业务营业利润3.64亿欧元,占净销售额20.8%,2016年上半年同期数据分别为3.03亿欧元和20.6%。这一结果主要归因于16%的销量增长,矿机轮胎市场需求持续回暖,以及工程机械和农用原配胎销量的迅速增加,可以充分抵消上半年应用契约性价格指数化调整条款、原材料价格上涨和价格持续下降带来的影响。


乘用车和轻卡轮胎


全球乘用车和轻卡原配胎和替换胎市场的轮胎销量在2017年上半年增长了3%。在大多数轮胎制造商宣布提高价格后,消费者大幅度购买轮胎,促使第一季度销量增长了5%,而随着市场需求的下降,第二季度销量只增长了1%。




米其林2017年上半年乘用车和轻卡轮胎 全球市场表现
地区
2017年上半年同比变化%
(轮胎数量)
2017年第二季度同比变化%
(轮胎数量)
原配胎 替换胎 原配胎 替换胎
欧洲(包括俄罗斯和独联体)
1% 4% -4% 0%
欧洲(不包括俄罗斯和独联体)
1% 2% -4% -2%
北美 1% 1% -1% -1%
亚洲(不包括印度)
3% 5% 1% 3%
南美 13% 7% 8% 7%
非洲/印度/中东
8% 2% 4% 3%
合计 3% 4% 0% 1%
制表:网通社 Internet Info Agency


在原配胎方面,米其林在欧洲市场第一季度销量迅增6%,第二季度迅速下滑4%;北美市场需求量继续下降,虽然第一季度销量增加了2%,但是第二季度销量下降1%;亚洲市场(不包括印度)第一季度总销量增加3%。虽然中国政府对小型汽车的购买奖励政策有所调整,但中国市场持续繁荣销量增加3%;而南美市场也有所上升,第一季度销量稳步增长。


而在替换胎方面,米其林在西欧市场第一季度需求量增加5%,第二季度需求量下降 2%;东欧市场上半年继续稳定增长,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16%;北美市场第一季度市场销量增加3%,第二季度下降1%。上半年亚洲市场需求量总体增加了5% (不包括印度);中国市场第一季度市场需求量增加12%,第二季度需求量下降至2%;日本市场需求量增加6%;韩国市场需求量在5月前激增,不过6月迅速回落;上半年东盟国家(不包括泰国)出现大幅度增长;上半年南非市场需求量总体增加7%,巴西市场增加10%,进口亚洲轮胎的数量增加70%。


卡车轮胎(子午胎和斜交胎)


2017年上半年,全球卡车原配胎和替换胎市场的轮胎销量增加3%,替换胎价格上涨,第一季度利润增加7%,第二季度收缩3%,原配细分市场在上半年持续增长9%。




米其林2017年上半年卡车轮胎 全球市场表现
地区
2017年上半年同比变化%
(轮胎数量)
2017年第二季度同比变化%
(轮胎数量)
原配胎 替换胎 原配胎 替换胎
欧洲(包括俄罗斯和独联体)
6% 7% 3% 2%
欧洲(不包括俄罗斯和独联体)
6% 6% 2% 3%
北美 4% -2% 14% -9%
亚洲(不包括印度)
17% 3% 16% -3%
南美 -3% 3% -0% -0%
非洲/印度/中东 -8% -3% -14% -3%
合计 9% 1% 9% -3%
制表:网通社 Internet Info Agency


米其林在西欧市场的原配胎销量增加6%;东欧市场2017年上半年销量增加11%;北美市场2016年销量下降19%;2017年上半年亚洲(不包括印度)子午胎和斜交胎市场销量总体增加17%;中国市场反弹销量激增22%;泰国市场销量稳步增长增加10%;因抵消掉出口销量疲软导致日本卡车轮胎产量下降5%的不利情形;南美地区经济发展滞缓,导致当地市场销量下降3%,整个南美地区和巴西的市场需求量已趋平稳。


而西欧货运和建筑行业环境一片大好,轮胎价格上涨及进口导致经销商库存量居高不下;米其林替换胎业务在东欧市场上半年需求量增加7%,第二季度迅速降至1%;北美市场第二季度销量较去年同期猛降9%;亚洲子午替换胎和斜交替换胎市场(不包括印度)在2017年上半年的销售下降3%;中国市场销量总体增加3%,不过,货运市场下降,第二季度销量下降6%;东南亚市场销量总体增加3%;日本市场销量迅速回暖,增加11%;2017年上半年,南美市场子午胎和斜交胎市场销量增加3%,不过因价格上涨和经销商库存量大,上半年末期销量放缓;受良好经济环境的影响,巴西市场销量增加10%。


(图/文 网通社 刘楠)



 

汽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雷克萨斯LS 最新谍照曝光 运动

    丰田混动车销量2017年上半年同

    斯巴鲁Eyesight系统全面升级 带

    丰田大改款凯美瑞售价20.6万起

    2018款雷克萨斯CT 200h发布 外

    马自达在美召回逾10万RX-8 查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