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丰田 >> 丰田资讯 >> 正文

百年后也能屹立不倒的日本企业调查:丰田居首

作者:佚名  来源:环球网   更新:2017-6-30 22:35:5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日本livedoor新闻网6月29日报道,日本信用管理公司Riskmonster发表第四次“百年后也屹立不倒日本企业概率”排名,第一位是以41.0%比例雄踞榜首的丰田汽车,第二位是14.5%的本田研究工业,第三位是概率相同的JR东日本和日产汽车。


日本信用管理公司Riskmonster于4月25日至27日期间,抽取了20到59岁期间的800名受教育男女,以及60到69岁之间200名男女,进行了网络调查。被调查对象则选取了年销售额达2500亿日元,员工人数为5000人以上的200家企业。


“百年后也屹立不倒的日本企业概率”的结果为,第一名“丰田汽车”(41.0%)。第二位“本田技研工业(HONDA)”(14.5%),第三位“东日本旅客铁路(JR东日本)以及日产汽车”(同概率13.3%)当选。“松下电器”(13.0%),“索尼”(11.7%),“东海旅客铁道(JR东海)(11.1%),“三得利”(11.0%),“味之素”(10.8%),“日清食品”(10.5%)则紧随其后。


按工种来分的话,三家汽车制造商主要为(丰田汽车,本田技研工业,日产汽车),四家电器制造公司(松下,索尼,佳能,日立),五家食品饮料公司(三得利,味之素,日清食品,丘比,龟甲万),制造业排名前20的公司中有14家公司上榜。并且,除制造业以外,还有三家铁路公司(东日本旅客铁路,东海旅客铁路,西日本旅客铁路),以及两家航空公司(全日空,日本航空)均有上榜。


“百年后也屹立不倒的日本企业概率”排名所重视的层面,和上次调查相比,同领域内,更多的人给出了以下选择,“技术能力”占(44.5%,变动幅度为+6.9pt),“制品商品的品质”(36.9%,同比+3.4pt)。并且“经营理念和经营方法”同上次调查相比,重要程度上升了两级。


一方面,“历史与传统”(16.1%,同比-3.3pt),“资本能力”(16.0%,同比-1.6pt)与上次调查相比,重视等级则有所下降。根据至今为止的调查结果显示,相比公司的历史与规模,在有着确切经营理念的基础上,提供高质量的产品及服务,才是百年后企业也能屹立不倒的重要条件。(实习编译:孔珊 审稿:马丽)



 

汽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斯巴鲁Eyesight系统全面升级 带

    丰田大改款凯美瑞售价20.6万起

    2018款雷克萨斯CT 200h发布 外

    马自达在美召回逾10万RX-8 查出

    2018款英菲尼迪Q50在日本正式投

    这老铁有V6 丰田日本推2款凯美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