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资讯 >> 正文

以日本祭旗 中国欲借新能源问鼎全球汽车产业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2017-6-7 9:21:0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2016年,美国GDP为18.56万亿美元,欧盟17.11万亿美元,中国11.39万亿美元,日本4.73万亿美元。


中国的大国崛起之势头已不可阻挡,决战全球汽车产业,是其中关键一役。在此之前,中国已在互联网,智能手机,PC,家电,高铁,核电、通信设备等产业赢得了全球竞争力。


汽车产业的雄起,将带动中国整体经济结构的转型升级,帮助完成产业结构调整,跨过“中等收入国家陷阱”。


新一轮全球汽车产业的主导权之争已全面爆发,竞争者只剩下德、日、美、中,德国和日本拥有全球最强大的传统汽车产业。中国是这个产业中的进攻者,带着颠覆产业的决心。


中国主导新能源汽车游戏规则


2016年9月,中国汽车产业管理者出台了《企业平均燃料消耗量与新能源汽车积分并行管理暂行办法(征求意见稿)》,规定在中国经营的车企必须生产一定比例的新能源汽车。2018年新能源汽车积分为8%,2019年为10%,2020年为12%。假设2020年中国乘用车销量为3000万辆,则需要目标新能源积分为360万个。假设每辆新能源车平均抵扣3个积分,是年中国新能源汽车的产量要达到120万辆。


这个政策,犹如在一个蹲满青蛙的荷塘里丢下一块大石头。汽车世界乱成了一团。


在过去的半年,德系车企,美系车企以及相关政府,拼命地与中国当局进行沟通和磋商。德国副总理兼经济部长加布里尔多次就此事展开斡旋,默克尔与中国总理就此亦有多个回合的磋商。


 

汽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2018款英菲尼迪Q50在日本正式投

    这老铁有V6 丰田日本推2款凯美

    仅在日本发售 雪佛兰科帕奇特别

    日本发布的这台概念车,奇瑞TX

    日产将在全球推广混动技术 剑指

    6月底日本市场亮相 本田新款飞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