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资讯 >> 正文

日本为何如此看好氢燃料电池车?

作者:佚名  来源:百家号   更新:2017-5-26 14:19:2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OFweek新能源汽车网讯 今日,有关日本对于氢燃料布局的新闻越来越多,不仅推出了“MIRAI”还计划在2020年前达到氢燃料汽车保有量超过4万辆的目标。而最近,汽车氪获悉,日产、丰田、本田等汽车制造企业联合能源等11家公司共同打造氢燃料加注站等计划。为什么在动力电池如此风靡的市场环境下,日本却如此看好氢燃料电池呢?



氢燃料电池与动力电池的区别


虽然二者都叫电池,而且都是运用在新能源中的电力系统中的,但二者却截然不同,传统中的动力电池,包括铅酸蓄电池,三元锂电池,磷酸铁锂、石墨烯等等,这一类主要是为了蓄能而诞生的,当然电池的最大作用并不全是为了动力与出行,但目前应用最广的便是车用电池动力系统。这种技术本身不产电,而且本身有固定的续航能力和寿命。



而我们所说的“氢燃料电池”严格意义上来说不能称作为“电池”,这是一种“质子膜交换发电”技术,更接近于一台发电机,其本身无法蓄电。它的本质是将氢气和氧气通过质子膜催化后逆电解进行发电。而这个过程中除了“水”没有任何排放。


能源匮乏影响动力电池产业链



在对动力电池的运用下,我们不得不将整个产业链因素考虑进来,虽然同样是新能源,但动力电池依旧是需要在生产电力的基础之下才能实现的,所以在产业链的角度下而讲,动力电池依旧是需要消耗能源的。这些消耗都会通过发电的过程去消耗,而对日本而言,能源匮乏,土地资源匮乏,所以无论是火力发电,光伏发电都不适合日本,所以这也是日本为何如此钟爱氢燃料的原因。



可再生下的诱惑


有试想过未来我们的生活不再交纳电费、也不需要去加油的生活状态么?现在日本人就准备去实现,氢燃料的运用不止在于对出行领域,像楼体自发电,氢燃料大功率集中供电也在日本的规划中,有了这个技术,只需要定期补充氢气就可以满足一切有关电力和动力的需要。而氢气的制作是非常廉价而且是可再生的资源。这也是日本为未来所规划的可再生产业链。


目前在日本每年有300-4000的氢燃料动力汽车产出,这种车加注最长不会超过十分钟,续航能力超过600公里,远远超过内燃机汽车。而日本“日野”公司即将推出氢燃料的卡车,据汽车氪内部获悉,其动力与柴油机动力相仿。



 

汽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发布的这台概念车,奇瑞TX

    日产将在全球推广混动技术 剑指

    6月底日本市场亮相 本田新款飞

    本田思域第10代今年8月日本上市

    看到日本本土的畅销车,我笑了

    7分43.8秒!思域Type R刷新前驱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