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资讯 >> 正文

雷诺一季度全球销量一览 营收增长25.2%

作者:刘楠  来源:网通社   更新:2017-5-3 10:25:0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雷诺集团于近日公布了2017年第一季度的财务报告,网通社从官方获悉,集团在1-3月总营业收入达到131.29亿欧元,同比增长25.2%。亚太地区、非洲、中东以及印度地区优异的市场表现,是营业收于快速增长的主要来源。在中国,雷诺汽车前三月共售出约18,000辆新车,全新一代科雷傲就达到了10,000辆的销量。与此同时,集团在其他地区的销量和市场份额也都均有明显的涨幅。



雷诺集团(包括Lada)在今年第一季度的全球销量(乘用车+轻型商用车)增长15.8%,全球市场份额达到了3.8%,较2016年上升了0.4个百分点。雷诺和达契亚品牌均创造了新的销售记录,而雷诺三星的销量更是暴增56.3%,Lada则增长7%。


雷诺集团2017年第一季度总营业收入为131.29亿欧元(不包括伏尔加则为125.6亿欧元),增长25.2%(不包括伏尔加则为19.7%),这主要来自于集团品牌销量以及对合作伙伴销量的增长。


欧洲市场销量上涨10%


欧洲无疑是雷诺最重要的市场之一,今年1季度集团在欧洲市场所占份额增长0.2个百分点至10.1%,销量则上升10%,达到478,706 辆。其中,法国的注册量上涨5.6%。同时,雷诺在法国Top10畅销车型当中占的五个席位。


雷诺品牌在欧洲的销量继续保持增长态势,第一季度注册量上涨达10.1%,市场份额上升0.1个百分点至7.7%。雷诺品牌销量的增长主要得益于2016年升级上市的梅甘娜系列轿车。此外,雷诺的电动车销量增幅也达到46%,接近1万辆,主要受益于续航里程达400公里的全新Zoe系列的推出,Zoe系列第一季度的销量上涨57%。



达契亚品牌第一季度在欧洲的注册量达到112,457辆,市场占比达到2.4%,创造了历史第一季度的销量新高。其注册量同比上升9.5%,主要得益于2016年年底发布的Sandero。


雷诺在欧洲以外的市场无论是销量还是市场占比都获得了一定程度的增长,并凭借主推车型的成功巩固了其在各个市场的地位:在印度主推Kwid,韩国主推QM6和SM6,俄罗斯主推Kaptur,中国主推全新一代科雷傲,土耳其主推Megane Sedan,美洲主推卡缤。


亚太地区销量大幅增长99.7% 中国销量近18,000台



今年1-3月,雷诺在亚太地区的注册量上涨99.7%。在中国市场售出近18,000辆(去年同期仅售出3600辆),其中包括10,000辆全新一代科雷傲。此外,雷诺三星汽车在韩国市场的销量增幅达到56.4%,所占市场份额上涨2.2个百分点至6.2%。


非洲、中东及印度地区注册量上涨30.9%


此外,雷诺集团在非洲、中东及印度地区的注册量上涨30.9%,所占市场份额达到6%。其中,凭借Tondar和Sandero的成功,雷诺在伊朗地区的销量暴增161.5%,所占市场份额达到9%,上涨4.9个百分点。而在印度地区,雷诺依旧是该市场排名第一的欧洲品牌,所占市场份额达到3.6%,而销量同比增幅也达到9.9%,其中Kwid车型的注册量达到27,000辆。


在韩国,雷诺集团获得41.5%的市场份额,上升了8.3个百分点,销量则增长13.4%。


欧亚大陆地区注册量同比上升6.3%


雷诺在欧亚大陆地区的注册量同比上升6.3%,而包括Lada品牌在内所占的市场份额上升1.5个百分点至24.1%,且主要是得益于俄罗斯的强劲势头。



雷诺集团在俄罗斯所占市场份额四年来首次出现增幅,而其销量包括Lada在内则增长了9.2%。其中,雷诺品牌所占市场份额达到8.1%,上升0.8个百分点。2016年6月上市的Kaptur的注册量首季度便超过了6,000辆;凭借新款Vesta和Xray车型的成功,Lada的销量增长8%,市场份额达到19.1%。综合雷诺及Lada品牌在俄罗斯的销量,俄罗斯则成为雷诺集团的第二大销售市场。


此外,雷诺集团在土耳其的销量上升0.8%,市场占比达到19%,上升1.5个百分点。全新梅甘娜轿车在此荣获“年度轿车”殊荣,注册量超过6,500辆。


美洲地区的销量上涨19%


雷诺在美洲地区的销量上涨19%,市场份额上涨0.5个百分点至6.3%。此外,雷诺在阿根廷地区的销量也出现较大增幅,上涨达到87.2%,而所占市场份额则上升3.1个百分点至13.1%。


第一季度营收上涨25.2%





2017年第一季度,雷诺集团营业收入达到131.29亿欧元,同比增长25.2%。排除合并伏尔加所带来的影响,集团营收增长19.7%至125.6亿欧元(按固定汇率计算则为+18.4%)。得益于销量的增长,雷诺集团汽车部门的营收(不包括伏尔加)达到119.39亿欧元,同比增长20.1%。(图/文 网通社 刘楠)



 

汽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看到日本本土的畅销车,我笑了

    7分43.8秒!思域Type R刷新前驱

    丰田丰巢概念车揭开面纱 凯美瑞

    丰田Mirai氢燃料电池车在华登陆

    2018款讴歌TLX纽约车展亮相 外

    英菲尼迪QX80 Monograph概念车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