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资讯 >> 正文

13家新工厂年内将投产 再增近200万产能

作者:白云鹏  来源:网通社   更新:2017-5-3 10:25:0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2016年,中国汽车市场乘用车销量达到2437.7万辆,同比增长14.9%,同时购置税优惠延续、新能源补贴等利好因素有望使中国乘用车销量实现进一步增长。随着销量的不断攀升,越来越多的明星车型受制于产能不足,导致部分消费者流失。同时由于新平台、新车型的导入也迫使各大车企不得不新建(扩建)工厂,提升产能。


网通社梳理后发现:2017年,国内还将有13家新汽车工厂正式投产,将新增总产能191万辆/年。包括蔚来ES8、领克01、新一代宝马5系Li在内的多款全新车型均将在年内投产并上市销售。





年内将投产工厂
工厂 类型 位置 新增年产能
北京现代第五工厂 新建 重庆 30万辆
华晨宝马新大东工厂 扩建 沈阳 4万辆
广汽丰田第三工厂 新建 广州 22万辆
奇瑞新能源山东基地 德州 10万辆
北汽昌河九江新基地 九江 5万辆
吉利新能源四川基地 南充 10万辆
吉利路桥工厂 台州 15万辆
上汽乘用车郑州工厂 改建 郑州 40万辆
广汽传祺杭州工厂 杭州 10万辆
广汽传祺新疆工厂 新建 乌鲁木齐 5万辆
前途汽车苏州工厂 苏州 5万辆
一汽-大众佛山工厂 二期 佛山 30万辆
江淮蔚来工厂 暂未公布 5万辆
制表:网通社 Internet Info Agency


北京现代第五工厂



北京现代第五工厂(重庆工厂)于2015年6月份开始动工建设,总投资77.5亿元,设计整车年生产能力达到30万辆,发动机年产30万台。据了解,北京现代第五工厂将率先投产全新瑞纳,后续还将生产一款全新的小型SUV和一款车长达4.95米的大型SUV。



随着北京现代重庆工厂的建成投产,也标志着企业在国内的产销体系范围覆盖到西南。待包括重庆工厂在内的五大工厂产能全部释放后,北京现代将拥有年产165万整车的能力。


华晨宝马新大东工厂



华晨宝马新大东工厂由原大东工厂改造升级而来,项目总投资超3.5亿元人民币,新工厂将于今年5月18日正式投产。扩建后的新工厂将继续投产全新一代宝马5系长轴版车型,总产能也由之前的16万辆/年增加至20万辆/年。



全新一代宝马5系长轴版车型此前已正式亮相,新车在海外版车型的基础上进行了大幅加长,长宽高车身尺寸分别为5087*1868*1500毫米,轴距达到3108毫米相比标轴版车型加长133毫米。


广汽丰田第三工厂



广汽丰田目前有两大生产线,均位于广州市南沙区,总产能38万辆/年,其中第一生产线产能约20万辆/年;第二生产线产能约18万辆/年。目前尚处建设中的第三生产线也位于此,以满足导入“TNGA”平台为基础进行设计,最大年产能可达到22万辆。第三工厂有望于今年9月正式投产,投产后的广汽丰田三大工厂总产能将提高至60万辆/年。



据了解,广汽丰田第三工厂将率先投产一款全新的小型SUV。根据丰田在华产品规划,广汽丰田全新SUV有望基于C-HR打造。C-HR厚实的车头让其显得力量感十足,LED头灯组与不规则的光带式日间行车灯设计十分新颖。尾顶部巨大的扰流板配合下方凸起的鸭尾,逐渐向下的侧窗线条呈溜背式风格。


奇瑞山东新能源基地



奇瑞新能源汽车齐河生产制造基地于2016年3月开工建设,是德州市第一家锂电高速新能源汽车项目。该项目总投资达10亿元,设计年产5-10万辆高速新能源汽车,项目全部达产后,年可实现销售收入100亿元。新建设项目包含焊涂联合厂房、总装车间、电池PACK车间、试车跑道等,总建设面积达14.8万平方米。



根据规划,新工厂先期投产车型包括小蚂蚁(eQ1)、eQ两款电动车,其中小蚂蚁于近期上市,补贴后售价区间为4.98万-9.98万元,等速续航里程可达180公里,可满足用户日常代步出行。同时,山东地区消费者对于纯电动车有较高的接受程度,两款车型实现当地生产后有望进一步提升销量表现。


昌河九江新基地



北汽昌河九江汽车产业园被昌河定位为新能源基地,占地2,411亩,年标准生产能力为40万辆整车,其中新能源汽车10万辆、传统能源汽车30万辆。一期工程结束后实现5万辆新能源产能,预计于2017年12月试生产,二期三期将逐步释放10万辆/年和30万辆/年的产能。



按照规划,新基地今年7月底厂房将建设完毕,9月设备调试,当月底试生产开始,今年11月末完成整体审查,一期投产5万台。同时,依托北汽昌河九江产业园,昌河汽车计划在今年底推出一个全新电动车平台,基于该平台开发新能源轿车产品。


吉利四川新能源基地



吉利南充项目总投资70亿元,占地1500余亩。项目达产后,可年产新能源商用车10万台、动力总成20万台(套),年产值约216亿元,税收约15亿元,可解决3,000至5,000个就业岗位。




据吉利南充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4月底总装车间设备安装将全部完成,5月进入设备调试阶段,开始试生产,预计6月底具备总装生产能力,7月总装生产线进入试生产阶段。未来有望投产一款12米长的纯电动公交车和一款纯电动轻卡。




[1] [2] 下一页  尾页


 

汽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看到日本本土的畅销车,我笑了

    7分43.8秒!思域Type R刷新前驱

    丰田丰巢概念车揭开面纱 凯美瑞

    丰田Mirai氢燃料电池车在华登陆

    2018款讴歌TLX纽约车展亮相 外

    英菲尼迪QX80 Monograph概念车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