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资讯 >> 正文

造型更有面儿 盘点中国品牌车"洋设计"

作者:陈旭明  来源:网通社   更新:2017-5-3 10:25:0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拥有海外工作背景的设计师参与自主品牌汽车设计早已不是新鲜事 ,但是在此前结束的上海车展笔者发现,这些设计师大多数已不再默默无闻地在幕后工作,纷纷走向“前台”,或者说自主品牌车企也越来越愿意让海外设计师登台亮相,为新车设计作背书。


本文重点对6位设计大咖以及其倡导的设计理念进行介绍,他们有的从奥迪、宝马等欧洲“大厂”转投中国车企,也有的从中国走出国门领导海外设计团队,都为中国品牌汽车拥有原创、更具国际化的设计风格“立下汗马功劳”。



吉利汽车&彼得霍布里 水滴涟漪元素/“都市对立美学”


近年自主品牌推出的新车,其造型设计,让人有“识别三人,当刮目相看”之感,说到这就不得不提吉利汽车与它的设计高级副总裁彼得霍布里。



彼得霍布里在吉利汽车任职已经有一段时间了。2012年,彼得霍布里(Peter Horbury)开始在上海和哥德堡筹办吉利造型中心。当时,他的团队只有大约18名员工,如今,已在全球拥有共有四个造型中心,除了上海和哥德堡还有巴塞罗那和洛杉矶的设计团队,已经拥有来自22个国家的500多位设计师。



近年吉利汽车在设计师彼得霍布里的领导下,品牌家族化理念日臻成熟,自博瑞开始,去年上市4款新车(博越、帝豪GS、帝豪GL、远景SUV)均采用家族化脸谱,内饰设计也归于统一风格,而且市场接受程度不错。能在短时间内,将原本处在“摸索”设计阶段的品牌带上一个台阶,足见其功底深厚,吉利新MPV概念车则是他和团队交出的最新作品。



作为开疆拓土MPV领域的首款战略车型, 在造型设计上,由彼得霍布里领衔的国际化设计团队赋予了新车全球化的设计元素,源于私人飞机的整体设计灵感和演进后的吉利家族化设计语言相得益彰,使整车看起来稳健大气,同时具有科技感和未来感。


新车亮点元素还包括:家族化的水滴涟漪进气格栅,借鉴水晶乾坤球造型的前大灯,如雕塑切割般的车侧线条,时下流行的悬浮式车顶,对开门设计、大尺寸中控屏等,让新车极具吉利风格,“第三生活空间”的设想也为新车增加了实用性与人性化的一面。


到这里关于吉利的介绍并没有结束,因为除了吉利品牌外,全新LYNK&CO领克品牌车型也由彼得霍布里管理的团队设计。



LYNK & CO 01的设计由瑞典哥德堡设计中心主导,正是从那里,LYNK & CO品牌开启了征程。2013年秋,吉利汽车向彼得霍布里领衔的设计团队描绘了建立一个全新品牌的构想。吉利集团对他的设计团队要求简单直接,这个新品牌应该以设计为驱动,卓尔不群且体现欧洲设计的精髓,新品牌能够吸引全球消费者,并且应该从一辆中型SUV开始。



从零开始,没有任何品牌历史和传承,LYNK & CO设计团队开始为这个全新品牌创作。自我、尊重、颠覆、深邃是 LYNK & CO品牌设计理念四大要素。彼得霍布里说:“这四个设计理念共同代表了都市环境所蕴含的视觉元素和情感归属地,而LYNK & CO品牌正源于此。”



与此同时,城市中的对立元素以及由此衍生出的活力使他们意识到,这种特殊的“神秘感”正是LYNK & CO品牌的核心。他们确立了LYNK & CO品牌的设计理念——“都市对立美学”,这种设计理念将运用在未来诞生的一系列车型当中。



在设计过程中,他们从车身比例开始,意图打造一款硬朗且富有美感的汽车,需要确保车轮尺寸够大,且前后悬够短。再配合线条流畅、硬朗有力的外观,这些特征令领克01看起来充满自信、力量十足。



高居引擎盖上方的LED日间行车灯,灵感来源于绚丽的北极光;鲨鱼鳍形状的后立柱,能量晶体式尾灯让新车辨识度很高。



内饰以驾驶者为中心的设计,将驾驶区域与其它更柔和、更立体的区域进行明确划分,用料尽可能能多地选用节能环保材料,质量标准与豪华汽车品牌使用的材质不相上下。


简评: 吉利汽车2017年的销量目标是100万辆,包含吉利与LYNK&CO两个品牌,销量的增长不是靠单纯某个方面的表现使然,但是全新产品在造型设计方面的提升,吸引了更多消费者的关注,也在一定程度上助力吉利汽车建立品牌形象与自信,这一点不可否认。




[1] [2] [3] [4] [5] [6] 下一页  尾页


 

汽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看到日本本土的畅销车,我笑了

    7分43.8秒!思域Type R刷新前驱

    丰田丰巢概念车揭开面纱 凯美瑞

    丰田Mirai氢燃料电池车在华登陆

    2018款讴歌TLX纽约车展亮相 外

    英菲尼迪QX80 Monograph概念车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