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资讯 >> 正文

强化品牌定位 斯柯达在华展开SUV新攻势

作者:李冰若  来源:网通社   更新:2017-3-8 14:09:3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斯柯达是1895年成立的老牌汽车品牌,其产品因可靠性、出色的性价比及人性化等方面突出而在欧洲市场备受消费者喜爱。随着汽车主流消费群体的年轻化趋势不断加强,斯柯达在接下来的品牌定位中将更加强调年轻化。斯柯达汽车CEO梅博纳先生向网通社表示:“斯柯达品牌专注于期望拥有活力生活方式的消费者,同时关注年轻消费群体。”


另外为了迎合市场需求,斯柯达品牌计划在中国市场进一步拓展产品阵容,其中SUV车型将是重点,梅博纳透露:“继柯迪亚克之后,还会推出全新Yeti和两款全新SUV。”



斯柯达汽车CEO梅博纳先生率先介绍了斯柯达品牌在过去一年的销量成绩, 斯柯达2016年创造了新的销售纪录:全球销量达到1,127,700辆,同比增长6.8%。其中,中国市场做出了非常重要的贡献,全年累计终端零售汽车317,100辆,同比增长12.5%,在全球销量占比接近30%。


根据斯柯达此前在华公布的SUV战略,到2018年,计划在中国市场推出四款SUV车型,柯迪亚克的推出标志着品牌SUV车型攻势的开始。另外三款SUV将包括即将进行换代的全新Yeti,以及一款全新的SUV和一款柯迪亚克Coupe车型,未来50%的销量将来自于SUV。此外,梅博纳先生公布:“斯柯达品牌今年将在全球范围内推出11款新车。 ”


网通社: 未来斯柯达在品牌推广方面会有哪些举措?


梅博纳: 斯柯达推出了2025战略,同时,斯柯达也重新为品牌价值进行界定,我们确定了非常明确的目标,斯柯达品牌更加着眼于充满活力的生活方式而不是像传统的奢侈感,在中国有最大的空间让集团各个品牌进行发挥。谈到品牌的问题有两个方式,首先定下品牌定位,然后生产新的产品,以适用于品牌定位。另一种方式,先有产品再为品牌定位。斯柯达不同于大众品牌,而有自己的思路。


先推出产品,再根据产品特征确定品牌定位,之后再根据品牌定位来推出相应的产品。在中国市场取得好成绩的厂家,需要有好的SUV车型,我们现在开始启动以柯迪亚克为首的SUV攻势,随后会是Yeti。此外,还将面向中国市场推出两款SUV。


网通社: 现在斯柯达的设计语言有了转变,如今设计柯迪亚克的设计师会去宝马,问未来是否会对斯柯达的车型设计有影响?


梅博纳: 最新的设计语言可以增加自己品牌的辨识度,约瑟夫卡班先生也完成了自己的工作。我非常肯定约瑟夫卡班先生这么多年来的在斯柯达的工作,斯柯达的车型要有明显的界定和设计。继约瑟夫卡班先生之后,我们会找到新的后继人选。


网通社: 未来柯迪亚克Scout是否会进入中国市场?明锐现在有多种的衍生车型,类似这样的产品是否会进入中国市场矩阵式的推出?


梅博纳: 以往的衍生车型推出很是成功,所有的汽油发动机衍生车型都会推向中国市场。面对中国市场的需求,为其进行开发新产品。


网通社: 在中国市场,大家提到雪铁龙,会觉得这个车很好,提到大众,会觉得很先进,提到斯柯达,希望得到什么样的评价?


梅博纳: 斯柯达是1895年成立的老牌汽车品牌,目前的情况非常好。我们的产品有可靠性、性价比出色、人性化方面也做得很好,在以后我们会做的更好。除了理性方面,斯柯达还增添了很多情感因素,比如外观内饰方面,将在以后的上海车展与大家分享更多。


网通社 :如何向中国消费者传达斯柯达的品牌理念?会不会争取在中国市场有更大的主动权,争取更多的市场?


梅博纳: 一个强化独立性的前提是,在去年已经实施,我们从上汽集团和上汽大众买下了股权,从此我们成为了成员,为以后的运作奠定了基础。今后向中国市场推出柯迪亚克,随后会是Yeti,及其他车型。斯柯达会将让传统的车型参加拉力赛,及老款车型进行维修保护。波西米亚风格的设计传统也体现出我们品牌民族特色,因为人们对造车方面都很热爱,我们应用这样的设计也想告诉大家这点。另外,2016年我们谈到2025计划,斯柯达将投资150亿人民币,这个计划将继续进行下去。


网通社 :这些车型布局怎么进入中国市场?


梅博纳: 我们关注中国市场上的多个消费群体,我们很高兴年轻的消费群体对我们产品进行关注。中国比我们西欧的消费者年轻十岁左右。所以我们着眼于这群期望拥有活力生活方式的消费者。在Yeti的基础上我们已经开展这方面的行动。中国的市场是充满机遇,我们会着眼于关注消费群体。(图/文 网通社 李冰若)



 

汽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丰田雅力士GRMN亮相日内瓦 剑指

    本田发布欧洲新能源车愿景 首推

    10年前,日本人很难买到雷克萨

    丰田全新i-TRIL概念车将亮相日

    丰田混动汽车全球销量突破1000

    三菱发布欧蓝德运动限量版官图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