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资讯 >> 正文

不拿资本当噱头 华人运通在智能出行上有新进展

作者:佚名  来源:网通社   更新:2021-3-8 14:37:0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当蔚来、小鹏、理想等新势力造车频频进入公众视野,同为新人的华人运通旗下品牌高合汽车,一直保持着浓厚的神秘色彩。正如高合汽车品牌与用户发展高级总监果铁夫所言:“高合汽车不会做天气预报式的传播,不会画大饼,只是脚踏实地的走好每一步。”



坚持豪华品牌定位 首款车预售超3000


不鸣则已,一鸣惊人。高合汽车第一款车HiPhi X上市,售价高达68-80万元。这一价格刷新了中国市场上自主品牌价格的新高度。同造车新势力三强显然不在一个圈层里。


相比理想汽车30万级的理想ONE,蔚来汽车50万级的ES8,以及小鹏汽车20万级的P7价格定位,高合汽车反其道而行,另类的打法引起业内质疑。此时有人提出:“作为后来者高合汽车初期定位豪华品牌是否仅是噱头?其次,HiPhi X超高的定价真的会有消费者买单吗?”


果铁夫认为,当大家都在降的时候,逆向思维的打法,市场空间可能会更大。



面对市面上众多中、低端车型,较晚入局的高合汽车,在时间上不占优势,如果此时再进入竞争最激烈的领域,或许很难占据一席之地。这也就不难理解高合汽车为何将自己定位高端豪华品牌。


据了解,其首款新车将于今年5月份交付。而去年上市的HiPhi X创始版已经售出3000辆,累计收获32000多位留资用户待试驾。未来如何把潜在用户转化为真正的用户,才是值得品牌思考的问题。


华人运通创始人、董事长兼CEO,高合汽车创始人丁磊表示:“今后高合汽车会把样车运往全国,通过展厅让更多的用户能够得到试乘试驾的机会。”



据官方介绍,高合汽车目前正在加快渠道建设,首批位于北、上、广、深、杭、蓉、汉7大一线城市的10家高合中心率先开启,预计今年年中达到50家,年底含交付服务中心总计17个城市超过100家。


在传统汽车有着丰富经验的丁磊,非常了解汽车产业的运作,然而在他看来造车仅是实现梦想的一部分,改变人类未来出行这样的宏大愿景才是终极目标。


重新定义智能汽车 改变人类未来出行


同样在智能汽车赛道上成长的华人运通,最引人注意的是其“三智战略”布局。或许绝大多数人不了解这一名词背后的含义。


“三智战略”即打造“智能汽车、智捷交通、智慧城市”,包括车路协同、自动驾驶、人机交互、四轮转向等多项技术。



丁磊给出这样的解释:“从人性化需求出发,依托人性化智慧,以研发创领智能出行技术为基础,从新能源智能汽车的开发和产业化出发,布局智捷交通,并以此为入口为构建智慧城市做贡献,改变人类未来出行。”这意味着高合生产的智能汽车是将车、城、路三者相连,如果能够实现,对汽车行业是一次重要的创新。



值得一提的是,在未来智能出行方面,尤其是自动驾驶这一重要环节,高合汽车已经在测试阶段。2019年1月华人运通与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率先落地了全球首条车路协同自动驾驶智能化城市道路。同年11月份,全球首个车路城一体化智慧城市5G无人驾驶交通运营样板,也在上海张江高科技园区人工智能馆成功落地。



成立短短几年的时间,在汽车科技上能有所突破,可见丁磊对改变出行方式的决心。然而,要想实现这一伟大的理想,仅靠一家企业的力量很难改变。


“上海市战略新兴项目,我们已经被批准为支持的对象,并且是由财政拨款。”丁磊表示:“通过上海市科技投资方面国有集团直接投资,我们做的是未来智能出行且智能化的解决方案。这也证明主管部门对“两智”(智城和智路)战略的肯定。”


初步策略已经获得管理层的支持。然而再好的战略规划,如果没有资本在背后作为支撑,后期也难落地。在此次媒体沟通会上,高合汽车也明确回复了,外界关心的内部资金运营情况。


不拿资本当噱头 未来不排除上市计划


众所周知,造车是个烧钱的行业,正如蔚来(NIO)汽车创始人李斌所讲,新势力想要造车,没有200亿玩不起来。资金对于初创企业来讲尤为重要。


特斯拉自创建起,由于资金链不稳定,多次面临生死考验。同为造车新势力的华人运通资金链是否稳定也引起行业关注。



我们肯定是有健康的资金计划和多元化的资本的支持。丁磊表示:“我们公司规定,非相关方的我们不会披露,也不会用这个来吸引用户、供应商和员工,这些没有意义。”虽然企业不愁钱,但这不代表华人运通未来没有上市的计划。


丁磊表示,上市是一个公司成长发展通常的一个必由之路,对接公开的资本市场以后可以使企业更健康,可以布局更快,可以吸引到更多的资源和人才。


写到最后: 华人运通创始初期,很多人并不看好认为丁磊“只谈理想不说造车”。如今,旗下品牌高合汽车首款HiPhi X车型已经上市,且如期交付。不仅如此,在销售网络布局上,品牌也早有规划。据了解,高合汽车计划未来覆盖全国超一线、一线以及核心二线城市的直营销售服务网络。


不同于其他新势力造车,发展道路艰难坎坷,高合汽车清晰的发展路线让人充满希望和信心,同时丁磊曾经许下的誓言也正在逐步兑现。


(图/文 网通社 毛凯悦)



 

汽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丰田在日本推出全新Yaris Cros

    2021年斯巴鲁·莱沃格(Subaru

    应对疫情影响 日本汽车制造商联

    日本八家车企宣布停产,进口车

    丰田宣布:日本5家工厂7条生产

    日产Leaf Autech在日本独占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