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资讯 >> 正文

沃尔沃确定XC40将国产 加快产品导入速度

作者:张朦  来源:网通社   更新:2017-3-8 14:09:3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在刚刚过去的2月份,沃尔沃全球销量同比增长5.7%,达到36,515辆。作为企业全球最大的单一市场,中国在2月份为沃尔沃贡献了5,878辆的销量,同比增长20.8%,增速为全球各大市场的首位。高速增长的背后,也与沃尔沃对中国市场的重视程度密不可分。


一年一度的日内瓦车展于2017年3月7日正式开幕。期间,沃尔沃汽车集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汉肯·塞缪尔森(Hakan Samuelsson)在与网通社沟通时表示:“今年下半年将推出一款紧凑级SUV—XC40,这款车实际上是加快了中国的导入速度,未来也会在华投产。”




沃尔沃于此前正式发布了Concept 40.1与Concept 40.2两款全新概念车。其中,Concept 40.1是一款紧凑型SUV,也将是未来XC40的设计雏形,延续了沃尔沃最新的家族式设计语言,采用标志性的“雷神之锤”样式头灯。



沃尔沃全新紧凑型SUV XC40将是新40系列中的首款车型,外观方面借鉴Concept 40.1概念车的设计灵感。新车也是沃尔沃旗下首款基于全新CMA(基础模块化架构)打造的车型,预计将在路桥(浙江)整车制造基地进行投产,动力方面有望搭载Drive-E系列的1.5T直列三缸与2.0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



沃尔沃汽车路桥工厂整车生产项目在2014年已开始建设,2015年基本完成土建,计划于2017年6月正式投产。该生产基地初期规划产能15万辆每年,整车生产基地规划用地1101亩,总建设面积39.39万平方米,计划总投资100亿元。


路桥生产基地是沃尔沃在中国建立的第三工厂,也是中国首个CMA工厂。CMA基础模块化架构由沃尔沃与母公司吉利联合开发,未来主要用于生产沃尔沃全新40系车型。



沃尔沃在中国三大生产制造基地具体的战略规划为:大庆(黑龙江)整车制造基地生产全新一代SPA 90系;成都(四川)整车制造基地生产SPA 60系;路桥(浙江)整车制造基地生产CMA 40系产品。


与其它品牌在中国实行的“国产化”完全不同的是,沃尔沃的全新中国制造战略是全球化制造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将作为沃尔沃的全球出口基地,中国制造的沃尔沃全新车型将不仅满足本土市场需求,还将供应美国、欧洲和亚太其它市场。(图/文 网通社 张朦)



 

汽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丰田雅力士GRMN亮相日内瓦 剑指

    本田发布欧洲新能源车愿景 首推

    10年前,日本人很难买到雷克萨

    丰田全新i-TRIL概念车将亮相日

    丰田混动汽车全球销量突破1000

    三菱发布欧蓝德运动限量版官图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