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资讯 >> 正文

日本2016年新车销量或时隔5年跌破500万辆

作者:姜禹  来源:cs.com.cn   更新:2017-1-3 10:20:1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2016年日本国内的新车销量或将较2015年同比减少2%,止步于497万辆,这将是自发生311东日本大地震的2011年以来时隔5年首次跌破500万辆。与顶峰时期1990年的777万辆相比,今年的新车市场规模缩小了近三分之一。


市场分析人士表示,安全装备的扩充,汽车的平均价格上涨令越来越多消费者对于购车采取观望态度,另外,平均车龄增加也是销量降低的原因之一。


具体来看,受三菱汽车等的燃效数据造假事件影响,此前凭借低燃耗和合理的价格受到青睐的轻型车(日本一般指排量在660cc以下,长宽高分别在3.4米、1.4米、2.0米以下的车辆)表现低迷,销量比上年减少9%,仅为172万辆。


虽然轻型车销量下滑,但2016年一年,排量在660cc以上的“注册车”(区别于日本轻型车的普通车辆,以下称“非轻型车”)保持坚挺,销量增长3%,达到324万辆。


另外,从近期的数据也能看到销量复苏的迹象,日媒预计12月单月的新车总销量为同比增长8%的39万辆,连续2个月保持增长。非轻型车为同比增长11%的26万辆,轻型车为同比增长2%的13万辆。轻型车销量时隔2年转为增长。


智通财经还了解到,日本汽车销售协会联合会日前公布了11月份日本国内二手车销售数据。据数据显示,11月份日本国内二手车销量为29万7532辆,较去年同期增长5.4%,时隔2个月出现同比上升。



 

汽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丰田雅力士GRMN亮相日内瓦 剑指

    本田发布欧洲新能源车愿景 首推

    10年前,日本人很难买到雷克萨

    丰田全新i-TRIL概念车将亮相日

    丰田混动汽车全球销量突破1000

    三菱发布欧蓝德运动限量版官图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