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资讯 >> 正文

日本人最爱什么车 评2017年日本风云车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2016-11-28 13:43:3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近日,由RJC非营利事业日本自动车研究法人,汽车专业媒体会议所进行评选的“2017 RJC年度风云车”终于出炉,Nissan Serena胜出,“2017最佳年度进口车”则由Volvo XC90拿下。


RJC全名是Automotive Researchers & Journalists Conferences of Japan日本汽车研究者与新闻工作者学会,52位评审委员来自日本专业汽车从业人员与汽车媒体相关人士组成。11月15日在日本栃木县,评审委员决选中表决投票,在三种类别各选3名获奖名额,三种类别分别为日本国产车、日本进口车、最佳技术奖。



2017 年度风云车



第一名:Nissan Serena (日产 Serena)得分319分



这代Serena在日本刚刚发布不久,新车相比老款车型在造型和内饰设计上有所升级,同时其还具备了ProPILOT(Professional pilot)自动驾驶技术。采用了日产最新的V-motion前格栅造型,根据动力的不同,其混动版和传统汽油版的前脸造型在格栅以及底部雾灯区域有所不同。



能够得奖主要是归结于日产最新的ProPILOT(Professional pilot)自动驾驶技术,“ProPILOT”技术非常人性化,仅需透过方向盘上开关,可以让驾驶者轻松地开启和关闭该系统。 而这套系统是设定在高速公路单一车道下所使用,同时速度范围为约30km/h~100km/h。无论是不平的道路、S弯路或是有高低起伏的状况下都能够精确判读,由 EPS 电子辅助转向系统、 VDC 车辆控制系统与 ECM引擎控制单元所组成的“ADAS ECU”来判断,让计算机能够控制油门与自动刹车系统,并且维持在同一车道上。


第二名:Subaru Impreza (斯巴鲁翼豹) 得分222分



第五代Subaru Impreza首款采用了Subaru Global Platform平台,在外观、内饰都有大幅度的精进。轿车版车身尺寸上,长为4625mm,宽为1777 mm,都较第4代轿车版各放大40mm与37mm,有追上对手10代思域的趋势。


车身设计上采用了品牌全新Dynamic & Solid设计语言,让新一代Impreza外观线条上得更為霸气、细致。内饰中央配备了8英寸屏幕可支援Apple CarPlay及Android Auto,比起旧款增添更多科技感。动力系统上运用了全新2.0L自然进气缸内直喷水平对卧发动机,最大马力为152PS,搭配的Lineartronic CVT无段式变速箱。更重要的是Impreza还配置了新一代的EyeSight主动安全系統。


第三名:Honda Freed(本田 Freed) 得分200分



Honda FREED国内的朋友不太了解,它其实是飞度的同门师兄弟。今年9月新款推出,将车身长度由原来的4215mm放大到4265mm,也因为这个原因,在第一、三排座椅之间的距离要比起老款增加了9mm,而第二排座椅也可以进行12mm的前、后滑动调整喔,还会同时提供双排座椅设定的Freed版本车型。Freed所采用的两种动力选项,分别是Sport Hybrid i-DCD系统,以及1.5L i-VTEC缸内直喷发动机,


第四名:Toyota prius (丰田普锐斯)得分176分



1997年底问世至今,历经三代车型、近20年发展进程的Toyota Prius车系,已经发展到第四代,与前三代Prius车系造型迥异的第四代新车,除了动力传动系统沿用三代Prius的基础外,全车上下可说是完全不同的一部车,首度采用Toyota集团全新开发TNGA(Toyota New Global Architecture)新型全球化平台结构的四代Prius车系,尺寸为4540*1760*1470mm,轴距为2700mm,相比第三代更长、更宽、更低,实现了更低的车辆重心。1.8L发动机和电动机组合的混动系统输出最大功率110kW,增长了10kW,发动机最大功率为98Ps,峰值扭矩为142Nm,电动机最大功率为72Ps,同时车身体重得益于新的结构和电池组的优化,减轻了200kg变得更轻,油耗也从原来的4.3L下降到3.7。


第五名:Mazda Axela 15XD (马自达 昂克赛拉)得分165分



全新Axela为小改款,今年7月份才发布,不仅外观与内饰上都有所更新,同时更导入 Mazda “SKYACTIV-VEHICLE DYNAMICS”与”G-Vectoring Control”系统。外观上小改款 Axela3 最明显的变化在于车头,进气格栅与大灯组连结,然后 Mazda 的logo也略为下移,看起来秀气许多。内饰变更的部分,除了新增加 EBD 电子手煞车系统(高阶车型配备,低阶/中配为传统手煞车)、全新的HUD 抬头显示器功能以外,车侧置物箱从原先的145mm 加长到400mm,另外新式样三幅式真皮方向盘也是显而易见的改变之处。


动力方面 2.2 SKYACTIV-D 引擎其最大马力为175PS、最大扭力为420Nm。另外也新增了1.5 SKYACTIV-D 引擎,最大马力为105PS与最大扭力270Nm;至于汽油1.5 SKYACTIV-G车型虽然动力不变,但新增了 Drive Selection 运动换档模式,能依据不同路况,驾驶者可以透过排档下方的按键切换行驶模式,瞬间提升加速度及操控的灵敏性。


2017最佳年度进口车



第一名:Volvo XC90(沃尔沃XC90 )  得分293分



这次日本RJC“2017最佳年度进口车”的最终入围名单中,Volvo XC90面对强敌却脱颖而出,完全是凭借动力科技、安全配备、整体乘坐舒适性击败对手,根据RJC评审在会后表示,XC90之所以夺下“2017最佳年度进口车”奖项,主要是因架构在全新一代SPA底盘平台上,加上自主研发的“Drive-E”直列四缸涡轮发动机,和Volvo最引以为傲的安全科技,整体下创造出最舒适、符合环保与人性便利化的移动最佳组合。



此外,Volvo将9英寸整合触控屏幕、ECC双区恒温空调、SENSUS多媒体信息交互系统、AHB自动转向LED头灯、City Safety都会安全防护系统、DAC驾驶疲劳警示系统、CWFAB碰撞警示暨完全主动煞车系统、行人侦测暨完全主动煞车系统、LDW车道偏离警示系统、ROPS车体翻覆人身保护系统、世界首创交叉路口安全侦测暨主动刹车系统、Run-off Road冲出路面安全防护系统等,都列为XC90的标淮配备,这些配置都获得RJC评审高度认同。


当然,Volvo所赋予XC90半自动驾驶科技,无论从成熟度到作动流畅度都有高水准的表现,因此在整体加总下以相当高分获得青睐,成为专业评审眼中的“2017最佳年度进口车”。


第二名:Audi A4 (奥迪 A4)得分254分



这代A4车型基于大众MLB纵置发动机模块化平台开发,外形尺寸相较于上一代车型(标准轴距)稍有增长,三厢轿车版的风阻系数低至0.23,全车的轻量化设计为它减少了120kg,约等于2个成年人的体重。国内奥迪A4L也与今年9月上市,同时在广州车展引来了奥迪A4 allroad,市场有什么反应目前还不得而知,天涯君也期待与它的邂逅。


第三名:Peugeot 308 BlueHDi (标致 308) 得分254分



先要明白,国内现行的308,其实是307的三厢版,而如今这部308,在国内成为308S。而308 BlueHDi其实是2.0L柴油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133kW,最大扭矩为400Nm /2000rpm,官方数据表示,每公里二氧化碳排放量和百公里油耗分别为103克和4L,仅需5.5秒就可完成从80公里/小时到120公里/小时的加速。传动系统将搭载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与国内肯定是无缘了,但深受日本人喜爱。


第四名:MINI 敞篷 得分172分



外观造型已经几乎是无可挑剔,内饰的用料以及设计会让你感觉置身与一台相对豪华的车辆中,当你开启敞篷感受凉风吹过秀发的那一瞬间,你会发现你不仅只是在驾驶,感受路、感受大自然才是CABRIO带来的独特体验。作为一款敞篷小型车,近乎40万的定价难免会让不少消费者望而却步,甚至较为寒酸的配置也让部分消费者选择了放弃。但作为一款性能派小型车来说,对得起这个价格。


第五名:Mercedes-Benz 级 (奔驰 E级)得分170分



奔驰S级成功的外形为这一代奔驰轿车的设计定下了基调,使得新E级不但将这一家族风格演绎的更为彻底,还采用了灵感汲取自迈巴赫S级的后排三角窗将加长部分完美融入车身。相比宝马5系以及奥迪A6,新E级优美典雅而又霸气外露的造型无疑可以让车主更有满足感。不光只是日本收的关注,在国内年尾的广州车展上,奔驰也发布了奔驰E级的标准轴距版,售价区间为42.28-62.98万元。



 

汽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丰田雅力士GRMN亮相日内瓦 剑指

    本田发布欧洲新能源车愿景 首推

    10年前,日本人很难买到雷克萨

    丰田全新i-TRIL概念车将亮相日

    丰田混动汽车全球销量突破1000

    三菱发布欧蓝德运动限量版官图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