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资讯 >> 正文

日本高田故障安全气囊原因确认

作者:小路  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2016-2-28 6:55:5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近一两年日本和欧美汽车制造商饱受气囊缺陷之苦,而出现问题的安全气囊产品则大多来自日本高田公司。


此前道路安全机构收到的举报显示,因为高田气囊缺陷所导致的乘员伤亡事件在多个汽车品牌车型当中都有涉及,波及面非常广泛。


对此,去年全球十大车企联合对高田气囊故障原因展开调查之后,近日受托调查机构宣布找到了引发气囊爆炸的三个因素。


十大车企组成的独立测试联盟(Independent Testing Coalition, ITC)称,高田气囊气体发生器组装存在缺陷,长久暴露在高湿度环境的水汽中后,气体发生器内部使用的硝酸铵推进剂将被损坏,当气囊在碰撞中展开时会剧烈燃烧并爆炸。


ITC负责人David Kelly表示,硝酸铵推进剂的使用、高田零件组装问题以及暴露在高湿热地区这三个因素的结合最终导致气体发生器容易破裂 ,如此低级的错误出现在这样大规模的汽车配件供应商身上实不应该。


此前高田公司和美国监管机构都曾将水汽侵蚀以及高湿热气候作为硝酸铵推进剂被损坏的原因之一,不过ITC的发现还是首次对这一故障根源作出确定结论。


ITC成立于2015年初,由高田的主要客户丰田、本田、菲亚特克莱斯勒、宝马、福特、通用汽车、马自达、三菱、日产以及斯巴鲁联合派出代表组成,这十家车企均因高田气囊发起过召回,帮助ITC进行测试的机构是火箭推进系统专家轨道ATK公司(Orbital ATK)。


高田公司在一份声明中称,轨道ATK与ITC的结果与该公司自己委托的测试机构结果一致,该公司曾委托德国科研机构弗劳恩霍夫(Fraunhofer Group)进行测试。


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称已经收到ITC的报告,正在进行审查。




 

汽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丰田雅力士GRMN亮相日内瓦 剑指

    本田发布欧洲新能源车愿景 首推

    10年前,日本人很难买到雷克萨

    丰田全新i-TRIL概念车将亮相日

    丰田混动汽车全球销量突破1000

    三菱发布欧蓝德运动限量版官图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