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资讯 >> 正文

日本汽车企业拒涨薪

作者:未知  来源:深圳汽车大世界网   更新:2009-4-2 20:36:2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3月18-19日,迫于业绩恶化,日本各日本汽车企业被迫削减人力成本,年终分红低于工会要求。

  丰田预计将出现59年来首个年度亏损,所能提供的年终分红平均为186万日元,而工会上月要求的平均水平为196万日元。

  本田年终分红平均为五个月工资,低于工会要求的五个半月工资水平,本田也将大幅减少奖金金额。

  日产则将遭遇九年来首个亏损年度,所能发放的年终分红仅为4.2个月工资,比工会要求少一个

马自达年度奖金降幅最大,由去年的5.8个月工资降至4.06个月;三菱汽车则从4个月降至2.4个月。

  丰田在18日说,公司拒绝工会提出的员工基本月工资上涨4100日元的要求。丰田汽车十年来首次拒绝全额接受工会提出的满额奖金要求。丰田汽车已决定,2009财年(2009年4月至2010年3月)用人招聘计划控制在1800人左右,比本年度减少约一半。

  经济学家预测,企业分红减少进一步削弱消费者支出,需要出台更多财政刺激方案。


 

汽车录入:贯通编辑B    责任编辑:贯通编辑B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10年前,日本人很难买到雷克萨

    丰田全新i-TRIL概念车将亮相日

    丰田混动汽车全球销量突破1000

    三菱发布欧蓝德运动限量版官图

    日产Vmotion 2.0概念车亮相北美

    本田确认新款思域Type R 配备C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