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其他 >> 正文

日本将在观光铁路投入混合动力列车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09-2-10 19:14:3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据共同社报道,东日本旅客铁路(JR东日本)公司计划于2010年秋季以后在东北、信越地区的观光线路上投入油电混合动力列车。目前全世界只有日本和法国等少数国家实现了混合动力列车的商业运营。日本国内首列混合动力列车已于2007年在小海线(山梨、长野县)上投入运营。

  混合动力列车发车时只靠电池的电力发动引擎。加速依靠柴油引擎产生的电力和电池能量,减速时则将车轮的动能转变为电能为电池充电。

  和柴油车相比,混合动力列车油效提高10%,氮氧化合物等废气排放减少60%。发车和停车时的引擎噪音也大幅降低。

  混合动力列车的制造费用为每辆约3亿日元(约合2300万元人民币)。JR东日本公司计划在著名观光线路东北地区的津轻线、大湊线、五能线及信越地区的大丝线投入共计10辆列车。列车采用大型景观窗,车内不仅设有放置沙发的观景室,座椅上还装备显示屏,可播放车外风景和旅游介绍片。


 

汽车录入:贯通编辑B    责任编辑:贯通编辑B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10年前,日本人很难买到雷克萨

    丰田全新i-TRIL概念车将亮相日

    丰田混动汽车全球销量突破1000

    三菱发布欧蓝德运动限量版官图

    日产Vmotion 2.0概念车亮相北美

    本田确认新款思域Type R 配备C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