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其他 >> 正文

日本没车位不给牌照

作者:未知  来源:北方网   更新:2009-2-8 21:52:4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本城市市区内的私家停车场多是立体停车,有的还可以出租。

  日本面积只相当于我国的二十六分之一,却拥有7800万辆汽车,尤其是东京及其周边地区更是云集了2200多万辆汽车。自然,日本解决停车难的招数不少。

  没车位不给上牌照

  日本政府仅涉及停车方面的法律就有五六部之多。根据日本法律规定,个人或单位在买车时都必须出具拥有固定车位的证明,这种固定车位既可是自有的也可以是长期租借的,车位必须在离单位或住所500米至2000米的范围之内,否则交管部门将拒绝给新车上牌照。为杜绝乱停车,交管部门会发给新车一个停车位证明标志,以便有关方面随时检查。日本的法律还对建筑规划做了规定,如城市中心地区每250平方米建筑面积配1个车位,一般地区为每200平方米配1个车位。

  给私营停车场减税

  日本政府还十分重视鼓励引导私营停车场,对营业性停车场减免税。在一些特别繁华和拥挤的路段,日本政府积极倡导“小而分散”的原则,不主张停车场的“扎堆”设立,特别是鼓励经营者多建立体停车场,因此在日本,有的停车场只有两三个车位。

  同时,停车场会推出全天停车费上限封顶的优惠措施。在夜间,停车场一般也都会给停车费打个对折或更高的折扣。而在商场和超市的地下停车场,对客户免费停车时间的长短往往取决于购物金额的大小。

  晚上路边停车免费

  为了将路边的潜在停车位利用好,日本各城市均在道路较宽、车流量较小的路段设置了临时性的收费停车位。白天在这些车位停车,最长不能超过一个小时。但是一旦到了晚上,这些停车位则全部免费向车主开放。例如,东京大部分路边停车位都是晚7时至翌日早晨7时为免费时间段。

  在日本,车一旦被拖走,就意味着等待车主的将是一笔不菲的罚款,因为违章停车罚款和拖车费相加,一般都要花去3万至4万日元,同时驾驶执照也要被扣分。


 

汽车录入:贯通编辑B    责任编辑:贯通编辑B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10年前,日本人很难买到雷克萨

    丰田全新i-TRIL概念车将亮相日

    丰田混动汽车全球销量突破1000

    三菱发布欧蓝德运动限量版官图

    日产Vmotion 2.0概念车亮相北美

    本田确认新款思域Type R 配备C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