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其他 >> 正文

美国汽车巨头恐日本企业吞噬美国零件企业

作者:未知  来源:网易汽车   更新:2008-12-1 19:18:4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美国汽车三巨头(通用、福特、克莱斯勒)倒闭并不可怕,可怕的是具有超强技术的美国零部件企业被日本企业吞噬。”

据韩国《朝鲜日报》报道,出席19日晚在大田举行的韩国汽车工学会学术大会的一家外籍零部件企业干部表示:“日本汽车行业正在制定趁美国汽车三巨头面临危机,收购美国优秀零部件企业的方案。”

日本计划收购美国零部件企业,是因为美国拥有多家技术优秀的零部件企业,且有望扩大规模和技术力量,因此可以在短期内提高竞争力。

尽管日本汽车行业近来也遭遇困境,但仅丰田一家企业去年的收入就超过20万亿韩元。如果三巨头倒闭,导致零部件企业以低价转让,那么日本将有机会以低价掌握美国汽车核心技术。

日本某专家称:“奥巴马无论以怎样的方式支援三巨头,都会要求日本提供帮助。届时,日本将以帮助美国汽车产业的形式,顺其自然地收购零部件企业。”

那么,世界第五大汽车生产国——韩国的情况将如何。韩国100强汽车零部件企业加在一起,也只相当于日本DENSO或德国博世公司一家企业的业绩(去年的业绩为40万亿韩元)。韩国整车企业大多采用美国零部件企业生产的内燃机燃料喷射装置或高科技电子零部件核心技术。

而如果三巨头倒闭后,美国零部件企业被日本收购,韩国将采取什么措施?尽管目前面临着生存危机,但必须从长远角度考虑此问题。


 

汽车录入:贯通编辑B    责任编辑:贯通编辑B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10年前,日本人很难买到雷克萨

    丰田全新i-TRIL概念车将亮相日

    丰田混动汽车全球销量突破1000

    三菱发布欧蓝德运动限量版官图

    日产Vmotion 2.0概念车亮相北美

    本田确认新款思域Type R 配备C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