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日产 >> 日产天籁 >> 正文

日产新天籁竞争对手直指雅阁/凯美瑞

作者:佚名  来源:新京报   更新:2008-8-15 11:07:0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新天籁-6

新天籁

  新天籁上市了,19.08万元起的价格有些出乎意料,细想又在情理之中。

  东风日产当年的“高开低走”曾经成就过老款天籁上市后的一时辉煌。2004年的天籁,亮相后被雕琢上“国内顶级排量轿车”、“东风日产旗舰”等多种美称,同时依靠厂家对3.5升车型的强调以及当时仍然在产的蓝鸟的托举,众多消费者认为天籁是一款超越B级车标准的准C级车。以致当时舆论竟造出天籁欲与奥迪A6试比高的气势。

  如此费尽心力的营销成就了天籁的价格“高开”,因此也没有人注意到24.98万元起的价格已经爬到了国内B级车价格的塔顶。相反,更多的人乐意地认为这是一款定出了B级车价格的C级车。

  当然这种高举高打的气势并不能在此后长达4年的产品生命周期内一直维持———凯美瑞进入B级车市场后,天籁的销量没了原先的风光,持续“低走”的成交价格也证实了它终归还是得和B级车扎堆儿的命。但东风日产后来仍然坚持在轩逸、骏逸、甚至逍客上套用这种营销术。

  新天籁上市前,东风日产是否还会维持老天籁这种“高开”的定价策略一直是我们所担心的。如果继续沿用这种“高开低走”的策略,无疑,新天籁维持住的是宝贵的品牌高度,反之,换回的是市场销量。但按照东风日产的定价习惯,似乎“高开”才是新天籁该走的“正道”。

  所以在得到最终价格之后,有些出乎意料。但仔细分析市场环境的差异,可以得出此次天籁定价倒也是情理之中的选择。

  2004年,天籁是B级车市场上为数不多的全球同步产品之一,生存环境之宽松给定义这款B+尺寸的车型带来了更加自由的空间,同时,蓝鸟多年来在B级车市场形成的站位也给天籁定位的爬升提供了垫脚石。

  2008年,情况正好相反。B级车市场不仅挤满了来自全球各地的“战略车”,新雅阁、凯美瑞、迈腾、蒙迪欧·致胜、新君越等等,主流品牌的主流车型几乎悉数到场,惟独日产从先来者成为迟到者,留给它发挥“拿架子”的空间已经不多。此外,轩逸的“小身板”早就扛不起争打20万元市场的“高开”大旗,早早“低走”去了,新天籁想往上“高开”,也缺乏支点,反而可能“开得越高,摔得越狠”。

  正因为此,东风日产此次的定价索性直截了当些会更安全也更容易———既然该来的对手都先来了,也不用再玩儿往日的故弄玄虚,更不用避讳自己的对手其实就是雅阁凯美瑞了


 

汽车录入:suyang    责任编辑:suyang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10年前,日本人很难买到雷克萨

    丰田全新i-TRIL概念车将亮相日

    丰田混动汽车全球销量突破1000

    三菱发布欧蓝德运动限量版官图

    日产Vmotion 2.0概念车亮相北美

    本田确认新款思域Type R 配备C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