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日产 >> 日产天籁 >> 正文

日产新天籁将做强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汽车网   更新:2008-8-15 9:30:5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东风日产新天籁



  7月22日,北京市交通信息中心与日产汽车公司共同宣布,在新一代天籁3.5公爵系列上将标准装备可显示实时路况并可避让拥堵路段的车载导航仪。以此为标志,双方共同研发的“星翼(STAR WINGS)”系统进入了产品化和实用化阶段,完成了双方为缓解北京交通堵塞、改善环境的第一阶段合作计划。值得一提的是,具有此功能的车载导航仪实现商用化目前在中国还属首次。

  新天籁是东风日产本年度最重要的车型,在新天籁3.5公爵系列上搭载具有如此意义的车载导航系统,更加昭显出东风日产对于新天籁寄予的厚望。作为原配件之一搭载于新天籁车内的“星翼”系统,在动态信息整合和传递方面享有独特优势,在目前的中国开启了一个崭新的技术服务空间。新车型加上新科技,如此完美的创新结合,无疑会让新天籁在国内中高级车市场上的竞争力大增。

  由此,新天籁在产品个性化方面的努力取得了又一个阶段性成果,而东风日产对于跻身国内中高级车市前三的信念已然愈加清晰。

  新车搭载动态导航

  汽车导航系统大致分为两类,一类是通过预先装载已整合好的交通信息,为驾驶者提供静态的路况空间服务,另一类则是以实时交通信息为基础,向驾驶者提供实时的路况动态信息。简单说来,前者提供空间管理系统,后者则提供空间加时间的动态管理系统。

  日产汽车公司执行役员丰增俊一指出,“星翼”系统项目的目标是缓解北京市的交通拥堵,改善环境,并在不久的将来把这一举措向全中国推广。丰增俊一介绍说,这个项目从2006年12月起开始实际验证试验,历经一年半的时间,日产方面有信心让消费者满意。

  据了解,北京市交通信息中心与日产汽车公司将在北京市内的200辆出租汽车上安装内置此系统的便携式导航仪(PND),对如何进一步满足出行者对动态交通信息服务的需求进行为期两个月的跟踪调查。

  为了进一步验证产品普及后在缓解交通拥堵、减少CO2排放等方面产生的社会效益,北京市交通信息中心和日产汽车公司还联合北京工业大学和广岛大学共同完成了验证研究,即在北京市内,将能够掌握路况信息和不能掌握路况信息的驾驶员的行为模式参数输入交通仿真系统。经过模拟验证发现,在北京市普及约30%具有“星翼”功能的导航仪将会使车辆到达目的地的行驶时间最大缩短16%、CO2排放减少27%。

  提升新天籁竞争力

  比新技术更引人注目的是,这种新型动态车载导航系统是作为新车配件之一搭载于新天籁车内的,消费者无需再额外对其支付费用。东风日产副总经理任勇坦言,这无疑会提升新天籁在同级车型中的竞争力。

  据悉,今年6月份,东风日产单月销量突破了3万辆,达到31409辆,同时上半年总销量达到15.9万辆,比上半年销售目标超额完成了1万多辆,同比增长24%,市场占有率也提升到5.4%。

  任勇告诉记者,上月底起新天籁才正式销售,所以新天籁对上半年销售的贡献很小,但是任勇指出,从7月开始,新天籁将爆发出它强大的实力。截至7月6日,来自东风日产的数据显示,新天籁上市后的来店量已达到36498批次,远远超过原定的25000批次的目标。同时目前累计定单已过万辆,而7月份新天籁的销售任务将为9000辆。

  新天籁是当下东风日产手中最好的一张明星牌。从一开始,新天籁就一改往日的含蓄,在气势上拔高了不少,东风日产也从不掩饰要将新天籁全力推向国内中高级车前三甲的决心和信念。

  占领细分市场

  目前,东风日产已陆续上市了11款车型,未来5年还有7款新车将上市。任勇告诉记者,这7款新车会包括SUV、MPV、电动车以及比骐达还要小的车型等,力求进一步丰富产品阵营,占领各个细分市场。

  关于小型车,任勇认为,这将是中国汽车消费的一个方向。同时,在全球几大汽车制造商当中,日产的产品算是比较丰富的。任勇指出,小型车更符合中国市场需要,因此小型车也将肩负起东风日产“冲量”的重任。

  众所周知的是,小型车的利润空间有限,加之原材料价格的持续上涨,小型车的生存空间将进一步受到挤压。在这种情况下,东风日产将如何化解这种成本压力呢?对此,任勇介绍说,在实际工作中,东风日产采取了委托生产的方式,同时,东风日产还会进一步加大国产化率的比例。任勇相信,依照这个理念,东风日产的小型车必将会有比竞争对手更大的生存空间。


 

汽车录入:suyang    责任编辑:suyang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10年前,日本人很难买到雷克萨

    丰田全新i-TRIL概念车将亮相日

    丰田混动汽车全球销量突破1000

    三菱发布欧蓝德运动限量版官图

    日产Vmotion 2.0概念车亮相北美

    本田确认新款思域Type R 配备C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