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日产 >> 日产天籁 >> 正文

战胜“日系车通病”的日产天籁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汽车网   更新:2008-8-15 9:30:0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中国汽车网沈阳讯】起步晚于欧美的日系车,如今的市场表现已完全不逊于欧美车系。凭借对消费者需求的准确把握,日系车迅速得到了消费群体的认可,并不断扩张着自己的领地。经济、实惠、省油、美观……这些几乎成为了日系车的标签。

  当然,人们对日系车的质疑也未曾停止:“皮薄、技术差”之类的坊间说法一直都存在。尽管日系车一再宣传自己的进步,但人们似乎并不愿意改变那些根深蒂固的陈见。

  扣在日系车上的几宗“罪”,究竟是事实还是误解?前不久,东风日产旗舰车型新天籁在国内上市。这款由雷诺-日产最新平台打造的中高级轿车,集合了日系车与欧系车的众多优势。在这款新的中高级标杆车型的诞生,却完全改变了人们陈旧的认知。我们所通常认为的“日系车通病”,在新天籁的身上不翼而飞。新天籁是如何战胜日系车之“原罪”的?我们不妨来深究一下。

  通病一:皮薄、不经撞?

  传说:一直以来,人们都认为德国车皮实,而日本车皮薄,所以日系车不经撞。的确,曾经的雅阁“婚礼门”到现在还令人心有余悸。时至今日,情况是否有所改变?

  令人惊喜的是,雷诺-日产对新天籁的车身强度充满信心。新天籁的车身结构被称作“Zone Body”区域车身,将车身分成撞击缓冲区域和安全保护区域。在车身底板上,增加了六条由980Mpa超高强度钢制成的分散轨道,确保发生撞击时,能量能沿着预设方向被快速分散与吸收,从而大大降低对乘员舱的冲击力,使乘员舱不会严重变形,保证乘员的生存空间。

  高强度钢板的运用,使得“车体安全与车体质量成正比”的观念成为了过去式。厚度大的钢板,如果没有强度和韧度,那么一样起不到保护乘客的作用。在车体上运用高强度钢板,可以降低钢板的厚度与重量,更重要的是增加车体的强度和刚性。

  从官方公布的数据来看,390Mpa以上的高强度钢在新天籁车身上的使用率高达60%,并且在关键位置大量使用了980Mpa超高强度钢,这种钢材一般只用于核潜艇的制造。这样大面积高强度钢的应用,在国内中高级轿车中是绝无仅有的。

  结论:钢的重量和厚度与“车身安全”并不能划等号;大面积使用高强度钢材的新天籁绝非“薄皮车”,其车身安全得到了充分保障。

  通病二:动力弱?

  传说:追求大马力发动机,曾经是欧美汽车争相追逐的潮流。相比之下,以经济、实惠、省油著称的日系车,似乎总给人“动力弱”的印象,很多人形容开日本车很“肉”。

  长期以来,日产的技术与设计都在业界广受好评,而新天籁所搭载的VQ系列发动机更是日产发动机技术中的经典之作。


 

汽车录入:suyang    责任编辑:suyang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10年前,日本人很难买到雷克萨

    丰田全新i-TRIL概念车将亮相日

    丰田混动汽车全球销量突破1000

    三菱发布欧蓝德运动限量版官图

    日产Vmotion 2.0概念车亮相北美

    本田确认新款思域Type R 配备C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