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资讯 >> 正文

半导体零部件短缺致日本新车销量时隔10个月再现负增长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21-8-10 10:41:0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人民网东京8月9日电 据《朝日新闻》报道,日本国内7月的新车销量为37万7448辆,同比下滑4.8%,时隔10个月再次出现负增长。疫情之下,人们十分重视疫情防控,希望远离病毒,因此对车的需求大幅上涨。但由于半导体零部件出现全球性短缺,延误了汽车的生产,随之波及到了销售层面。

日本汽车销售协会联合会与日本全国轻型汽车协会联合会日前公布的一组数据显示,日本7月的轻型汽车销量为13万300辆,同比下滑17.0%,其他车辆的销量为24万7148辆,同比增长3.3%。

其中,轻型轿车的销量下滑21.5%,而铃木下降3成,大发工业下降了2成。据悉,受东南亚地区疫情反弹影响,部分零部件的供应陷入停滞,导致很多车企相继停工。日本全国轻型汽车协会联合会的宣传部门负责人表示:“汽车生产能力下降的影响范围正在扩大,致使销售前景也很不明朗。”

在轻型车之外的其他车辆方面,日本7月的销量虽较去年同期有所回升,但排在了有统计数据以来的倒数第五位。可见,生产上的延误也对其他车辆造成了影响。(编译:陈鹏飞 校对:陈建军)


 

汽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2021东京车展停办 下届车展将于

    因半导体零部件不足 丰田汽车宣

    丰田在日本推出全新Yaris Cros

    2021年斯巴鲁·莱沃格(Subaru

    应对疫情影响 日本汽车制造商联

    日本八家车企宣布停产,进口车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