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资讯 >> 正文

日本汽车关联企业加大投资力度 向碳中和及数字化领域发展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21-6-23 16:26:0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人民网东京6月23日电 据《朝日新闻》网站报道,日本计划于2050年实现温室气体零排放(碳中和)目标,而世界各国也正在加速迈入脱碳社会。对此,主打汽车尾气净化产品、拥有脱碳相关技术的日本碍子株式会社社长小林茂表示,如果没有燃油引擎,公司的所有业务都将为零。不过,随着电动汽车数量的逐渐增加,燃油汽车将会逐渐减少。好在,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和混合动力汽车都还能搭载其公司的产品。今后,碍子公司将会利用汽车行业产生的利润,面向未来继续研发新技术。

据悉,日本碍子公司未来10年将投入3000亿日元用于新技术的研究开发,其中80%的资金将会投入到碳中和及数字化相关领域。

小林茂称,在脱碳方面,分离回收二氧化碳(CO2)是一个挑战,不过该公司开发出了在分子级别分离二氧化碳的陶瓷膜技术。若能将该项技术推向实用化,或将进一步加快脱碳化进程。(编译:张梦晨 校对:陈建军)


 

汽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2021东京车展停办 下届车展将于

    因半导体零部件不足 丰田汽车宣

    丰田在日本推出全新Yaris Cros

    2021年斯巴鲁·莱沃格(Subaru

    应对疫情影响 日本汽车制造商联

    日本八家车企宣布停产,进口车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