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资讯 >> 正文

日本平均年薪是我们几倍,为何都买便宜的“面包车”?听完很羞愧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21-6-6 16:59:5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经过这么多年的经济发展,城市的样貌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人民的收入水平也得到了提高,生活也慢慢的变得更好,虽然这些我们可能平时感觉不到,但是看看家中近些年来添置的用品就能立马感觉到生活确实变好了不少,就连我们的出行工具也换成了汽车。如今很多人的生活已经离不开汽车的帮助,汽车市场上也是一片热闹的景象,推出的车型是一个接一个,不过推出的车型再多,SUV车型的地位却一直撼动不了,SUV车型可利用的空间比较大,车主在驾驶的时候可以享受大空间开车的感觉,不会感觉到拘束,而且车主的视野范围也非常大,所以SUV车型才会一直受欢迎。SUV车型的优点很多,当我国热销SUV车型的时候,日本人对于SUV车型并不感冒。

日本人的收入是非常高的,是我国人均收入的几倍,所以他们可以支配的钱也更多。所以SUV车型的价钱他们也是可以接受的, 但是日本的SUV车型并不是畅销车型,面包车反而是畅销车型。日本的国土面积是非常小的,只有37万公里,可使用的面积就更小了,所以日本政府对于汽车的调控是非常严的,买车的难度是非常高的,如果想买一辆汽车,那么不仅需要考到驾照,还需要有一个停车位,日本的停车位又是和住房分不开的,一个家庭如果想入手多辆汽车也是一件非常困难的事情,因此对于空间的要求也就上来了。

其次还有就是日本的发展是离不开经济发展,如果想持续发展经济,交通运输也是必不可少的一个重要环节,如果将汽车使用在交通运输上,买SUV车型显然是一件不现实的事情,面包车显然更受欢迎。面包车有着SUV车型空间大的优点,所以可利用的空间也是非常大的,载运货物也是很方便,空间又大油耗量又低,所以才会更受日本人的喜爱。除此之外,如果买面包车还会得到一些补贴,对于消费者的经济要求也就更低,而且日本面包车的体积也非常小,很容易就能找到停车位,不需要担心停车的问题,因此,在日本面包车才会风靡全国。

虽然在我国SUV车型与轿车更受大家的欢迎,成为汽车的主流,尤其是SUV车型,车上的座椅多,车型也符合大众的审美,所以更受国人的欢迎,但是在日本面包车才更受消费者的欢迎,因为SUV车型和轿车的经济实用性不高,而且价钱还贵,油耗也没有面包车低,所以他们才会选择面包车。

不管是哪一种车型都会有自己的优缺点,所以也不是非要比较,只不过我国与日本的国情以及人们的观念不一样,喜欢汽车的类型当然也会有些差别,我们在买车的时候只要选择自己喜欢的车型就可以了。


 

汽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因半导体零部件不足 丰田汽车宣

    丰田在日本推出全新Yaris Cros

    2021年斯巴鲁·莱沃格(Subaru

    应对疫情影响 日本汽车制造商联

    日本八家车企宣布停产,进口车

    丰田宣布:日本5家工厂7条生产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