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丰田 >> 丰田资讯 >> 正文

因半导体零部件不足 丰田汽车宣布多座工厂将停产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21-5-21 14:41:2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本丰田汽车生产的“雅力士”。(图片来源:《朝日新闻》

人民网东京5月20日电 据《朝日新闻》网站报道,日本丰田汽车公司18日发布消息称,由于全球的半导体材料不足导致部分零件出现短缺,因此其位于日本东北地区的2座整车组装工厂内共有3条生产线将从6月7日开始相继停产。停产时间最长将达到8天,预计将会对大约2万辆“雅力士”等小型车的生产造成影响。

据悉,用于生产“雅力士”和SUV车型“C—HR”的丰田汽车岩手工厂的两条生产线将停产5-8天,用于生产SUV“YARIS CROSS”的宫城大衡工厂的一条生产线也将停产3天。丰田汽车的宣传部门表示:“目前不考虑让更多工厂停产。”

在日本国内,车用半导体材料供应商瑞萨电子的那珂工厂曾于3月发生过一起火灾。上个月虽然重新恢复生产,但是需要到7月之后才可能恢复到以前的产量。而丰田汽车此次宣布停产,并未说明是否与瑞萨电子发生的火灾有关。(编译:许文金 审稿:陈建军)


 

汽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因半导体零部件不足 丰田汽车宣

    丰田在日本推出全新Yaris Cros

    2021年斯巴鲁·莱沃格(Subaru

    应对疫情影响 日本汽车制造商联

    日本八家车企宣布停产,进口车

    丰田宣布:日本5家工厂7条生产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