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资讯 >> 正文

从日本运到中国,20万埃尔法变140万仍不够卖,国人钱好赚?

作者:网易  来源:娱乐千万   更新:2021-1-7 6:54:2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汽车在如今社会成了一种“面子”的象征,不同品牌的汽车被划分为了三六九等,BBA系列就是豪车的典型代表,拥有这些豪车你就是有钱人,倍有面子。而普通的国产车,虽然不至于低人一等,但在许多人看来不值得一提。


就拿MPV来说,有人愿意花钱买几万的五菱,价格亲民能跑三十多万公里,而有人则愿意花一百多万买丰田埃尔法。



说起MPV里的豪车就不得不提丰田埃尔法,据我所知像赵丽颖、迪丽热巴这些明星的保姆车,就是埃尔法。也正是因为有钱人买的多,所以埃尔法的名气越来越大,成了一种标榜身价的“奢侈品”。


坦白来讲埃尔法这款车还是不错的,日系车质量和油耗也有保障,外观硬朗大气、车前脸霸气。但是埃尔法这款车的评价却是两极分化的,为何呢?



一部分网友觉得,埃尔法就是好,日系车就是好,值一百多万的售价。


另一部分网友则认为,在日本本土只卖20万的埃尔法,凭什么来到国内摇身一变成了140万?而且还不够卖的,难道是国人钱好赚?


埃尔法这款车在日本其实销量一般,主要是日本人也不爱这种大型MPV,他们更偏爱小型轿车。



埃尔法的售价会翻那么多倍,我觉得主要有三个原因。


首先第一点,中间商赚差价。


国内的消费者想要买到埃尔法,首先你得去找中间商,这些4S店是专门从国外进口的。虽然本土只卖20万,但还要加上各种关税、物流、人工费用等,价格就提上来了。而且因为埃尔法比较火,再贵了也有人买,中间商把价格抬高你也没辙。



第二点,营销做得好,名气大。


我们常说是金子总会发光的,但是所谓的“发光”你也得有个契机,有个渠道才行。在这个“酒香也怕巷子深”的年代,光有口碑和质量是不行的,你得先把名气打响才行。埃尔法通过饥饿营销,让消费者看得见买不到,越是买不到就越是想拥有,毕竟名气大,买了之后多有面子啊。



为了能买到这款车,不少有钱人宁愿加价购买,你加价我也加价,中国的有钱人这么多,几个回合下来价格自然就抬高了,而且一直高居不下。



第三点,缺乏对手,没有竞争。


吉利的老总李书福曾经说过,汽车市场中竞争是非常重要的,正是因为有国产车竞争,所以外国车的售价才会越降越低。埃尔法一家独大,虽然我们国产车一直在推出MPV,但总是做不起来,更别提什么名气大的豪华MPV了。


所以也难怪这么多人都去买埃尔法了,因为我们的技术还不到位。



正是因为上述的这些原因,导致埃尔法的售价高达百万,而且每个月进口的埃尔法数量有限,可真是把消费者的胃口吊得死死的。



归根结底还是我们没有能拿得出手的MPV,国产汽车巨头在中国市场赚得盆满钵满,国产车却举步维艰,直到这几年才渐渐好起来。但是在某些领域我们还是存在短板,提高自主技术刻不容缓。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为自媒体平台“网易号”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



 

汽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丰田在日本推出全新Yaris Cros

    2021年斯巴鲁·莱沃格(Subaru

    应对疫情影响 日本汽车制造商联

    日本八家车企宣布停产,进口车

    丰田宣布:日本5家工厂7条生产

    日产Leaf Autech在日本独占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