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资讯 >> 正文

高合HiPhi X最大的对手真是特斯拉吗?

作者:佚名  来源:网通社   更新:2020-12-26 7:15:3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随着圣诞节的来临,2020年已步入尾声,如果说在今年的汽车市场中有几大新鲜事件,那高合HiPhi X的上市,一定位列其中。独特的车门开启形式、可编程智能大灯再加上强大的电子互联架构,可谓是赚足了眼球。



高合汽车作为中国智造的代表产品,其目前创始版68万元-80万元也同样是刷新了,中国品牌销售产品的价格新高。高合HiPhiX作为一款纯电动SUV一经推出,便让人把它与特斯拉Model X联系在一起。但对于笔者而言,对高合HiPhi X深入了解之后,我认为这款全新产品的推出,更像是带领的汽车行业发展进入新纪元。


正如此前华人运通高合汽车创始人丁磊先生所指:“变革中所有企业都是新造车,未来只有互联网汽车存在。”高合HiPhi X正围绕着“场景定义设计、软件定义汽车、共创定义价值”三大理念,对于汽车市场进行着重新定义。


场景定义设计 人有我优



顾名思义,场景定义设计是指通过真实使用场景出发所进行设计研发。车辆设计上最明显的例子就是车门,诸如劳斯莱斯所采用的对开门,便是以豪华舒适出发,为车内乘客带来最为高雅的下车方式;特斯拉的Model X采用的鸥翼门,则是将便利和科幻为前提,视觉炫酷的同时,让乘客可以便利的上下车辆。



高合HiPhi X采用的NT展翼门进出系统,则融合了对开门与鸥翼门的“精髓”,将各自的优势放大。高合HiPhi X的前后车门采用对开设计,车门开启角度与车身接近垂直,并且车门均采用无框设计,还创新性的加入顶翼门,同时支持全门电控开启,并支持人脸识别、智能钥匙、智能手机ID三种免触进入。不仅进出车辆变得轻松优雅且无需低头弯腰,从结构到设计NT展翼门均实现了创新,视觉美感与实用性得到了完美融合,其别具一格的开启方式还带来了独特仪式感。



除车门外,另一个有着鲜明场景定义设计的便是灯光系统。诸如奔驰全新一代S级便采用了DIGITAL LIGHT数字大灯,而高合HiPhi X的PML可编程智能大灯则与前者采用同一供应商的同款产品。



高合HiPhi X的PML可编程智能大灯集成了260万颗反射镜的微米级投影芯片、红外线夜视摄像头、独立计算平台等技术,具备感知道路环境和自主决策的能力,能够实现光束精准“切割”投递,提供车辆追踪遮蔽、行驶轨迹预测、车道偏离提示、盲区变道警示、低速转向辅助、主动水平调节六种智能照明辅助功能。



除此之外,高合HiPhi X加入了ISD智能交互灯,其通过1716颗LED光源组成,将信息具象化,特定场景下,可智能显示个性化表情图像,更加精准的与外界沟通交互传递信息。根据不同驾驶场景,内置动态交互图像,包含前方碰撞预警、后车碰撞预警、路口调头提醒、充电状态显示、车辆上锁提醒、遥控自动泊车显示、行人先行提示等七大主要驾驶场景。不仅如此,高合HiPhi X还将会在未来把灯组编辑权限向用户开放。


车型 高合HiPhi X 特斯拉Model X
长(mm) 5200 5037
宽(mm) 2062 2070
高(mm) 1518 1684
轴距(mm) 3150 2965

车辆在使用场景中更为重要的体现便是驾驶层面,高合HiPhi X的长/宽/高为5200mm*2062mm*1518毫米,轴距更是达到了3150mm,这样一个大块头可以提供充足舒适的车内空间。不过相反,尺寸过大势必会增加日常驾驶的难度,尤其在交通拥堵/道路狭小及停车等情况下会更为明显。



但高合HiPhi X搭载了全球领先的后轮主动转向系统, 其转角左右摆幅可达10度(正负5度),当车速在40公里/小时及以下,该系统可智能控制后轮与前轮以相反的方向偏转,转弯直径可缩短1米以上,最小仅为11.6米。如遇路口转弯、泊车入库等常见场景时,虽然车身长度超过5米,也能灵活自如应对,在城市双向四车道上掉头一把即可到位,避免拥堵麻烦和剐蹭风险。


车型 高合HiPhi X 奔驰全新S级 保时捷Taycan
后轮转向角度 ±5° ±5° ±2.8°

反观目前汽车市场中,保时捷Taycan是为数不多配备后轮转向系统的纯电动产品,但其左右摆幅仅为5.6度(正负2.8度);全新一代奔驰S级所配备的后轮转向系统也仅仅是与高合HiPhi X持平。


软件定义汽车 人优我特


“软件定义汽车”这个名词在目前新能源时代的背景下,已不是什么新鲜事。以特斯拉为代表的众多新势力造车企业均有着相应的发展。



不过,高合HiPhi X则将“软件定义汽车”发挥到了极致,其搭载专属HOA超体电子电气架构,通过车身、动力、自动驾驶、智能座舱、车联V-Box和中央网关6大计算平台与以及562个传感器、307个执行单元以及千兆以太网连通硬件,实时处理车辆产生的信息并进行分析决策,可快速准确理解用户意图,同时还具备持续学习能力与用户习惯感知能力,可实现整车级个性化标定,人、车、环境高度匹配。



基于HOA超体电子架构打造的高合HiPhi X,具有强大的OTA升级能力,在不改变硬件的基础上,通过不断自主学习和远程软件迭代,为用户带来持续的性能与体验优化。


同时,高合HiPhi X通过构建软件中间件实现软硬分离和构建标准化服务接口,并搭建开放共创平台HiPhi Lab,面向用户或第三方开发者开放数据。通过“可视化编程器”调动车上传感器和执行器,让用户灵活自定义车辆,真正做到千人千乘,高度个性化定制。


共创定义价值 人无我有


“共创”一词在2020年格外火热,高合HiPhi X则将其进行了有效落地。HiPhiGo是全球首个情感化智能出行伙伴。其由华人运通和微软联合开发,有别于普通车载人工智能,HiPhiGo实现了整车智能,可以控制整车硬件和软件,包含各类场景卡和智能应用。HiPhiGo还能通过舱内的各类传感器,察觉用户情绪变化,主动地调用音响、香氛、自动驾驶等各类服务,让用户的驾乘更为轻松和温馨。HiPhiGo多才多艺,能画画、写诗、作曲、剪辑纪录片,为生活创造更多意义和惊喜。凭借与生俱来的学习、创造能力,HiPhiGo可以不断进化,与车主共同成长,真正成为如影随形的智能出行伙伴。


我们都会多多少少接触到目前的车辆语音识别功能,但相对于冰冷简单的语音操作指令回馈而言,HiPhiGo则实现了情感化。在语音交流中机器语音会带有情绪的波动,感觉像和自然人的交流。当语音交互系统开启闲聊模式时,系统可识别乘员沟通的情感,智能选择不同的情感,让沟通不再索然无味。不同场景下,对话长度和风格会不同。如驾驶时,系统语言会变得简短,语气相对平和。当DMS检测到驾驶员处于疲劳状态,会自动接入语音聊天,防止驾驶者产生危险。


最大对手究竟是谁?



在2020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发展论坛上,华人运通高合汽车创始人丁磊先生曾表示,在技术变革的大趋势面前,所有企业都是“新造车”,“今后传统车将不复存在,都是互联网汽车。”


在笔者看来丁磊先生对于未来高合HiPhi X的主要竞争对手已十分明确,它不单单仅是同样有着“新能源”、“新势力”等标签的特斯拉,而是与传统车企共同较量,开创着属于自己的引领变革之路。


也许高合HiPhi X最大的对手仅仅是自己,有着“中国新智造”最佳诠释的它,怎样能够打败上一秒的自己,通过不断的进化持续引领变革,创造“合”而不同的世界才是关键。


(图/文 网通社 陆宏伟)



 

汽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丰田在日本推出全新Yaris Cros

    2021年斯巴鲁·莱沃格(Subaru

    应对疫情影响 日本汽车制造商联

    日本八家车企宣布停产,进口车

    丰田宣布:日本5家工厂7条生产

    日产Leaf Autech在日本独占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