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资讯 >> 正文

上汽大众杨嗣耀:途观X将吸引更多年轻消费者

作者:佚名  来源:网通社   更新:2020-9-28 9:13:2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在9月26日开幕的北京车展上,上汽大众全新轿跑SUV途观X正式亮相,预售价格为24.6万-30.6万元。途观X不仅是上汽大众在SUV市场的十年积累之作,更是面向未来之作。对此,上海上汽大众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兼上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大众品牌营销事业执行总监杨嗣耀向网通社表示:不同用户对更多产品有着不同的需求,这样的轿跑SUV能吸引更多的年轻消费者,不仅仅是年龄上的年轻,而是心态年轻、喜欢新生事物,被途观X的造型所吸引。



以下为访谈实录:


网通社:首先请杨总给我们网通社的网友介绍一下这届北京车展,上汽大众带来了什么样的阵容?


杨嗣耀: 各位网通社的网友大家好,这次2020年北京车展,除了一如既往的把全系的车型放在这个平台,这次主要是2+1有3个特色,第一个是途观X,也是首次尝试跨界SUV轿跑的概念,之前因为这样的产品更多是在豪华品牌采用的概念,这次随着消费者有各样各种个性化的需求,包括年轻消费对这一类车身身态产品有更多的青睐,把这款产品在北京车展上进行预售的发布。


第二款是整个大众品牌的旗舰产品新辉昂,是所有大众产品当中第一款采取下一代家族理念,整个logo标识是可以点亮的,今后这样的设计语言会更多的滚动的应用到全系列的产品当中去,这是第一款就是在辉昂上做的旗舰产品的标志。对整个辉昂进行定位,包括配置上的定位和升级,新辉昂是唯一一款拥有2.0T发动机和空气悬挂的豪华产品。


第三个如果大家关注我们的发布会也可以看到在最后一个环节作为彩蛋性质的26天之后,在中国创新之都深圳会亮相的大众全新ID.4,面对下一代整个电动化的架构上面的产品引进中国,所以这也是对外做了发布。



网通社:现在对很多年轻消费者来说,他消费的特点包括消费的习惯都有不同,所以细分市场都会非常细。对于途观X这种车型有什么样的小目标,或者有什么样的定位或者有什么样营销的方式方法?


杨嗣耀: 细分市场而言,目前其实是并没有这样细分市场,我们希望它是来自途观家族,像途观的产品一样,之前也是没有这么大的细分市场,SUV也不是主流,后来随着途观包括一系列车型的推出,SUV市场壮大到和轿车差不多是各占一半,所以从这个角度上来说,我们也希望不断探索。我们认为SUV的市场还有再进一步的需求,因为在SUV上轿跑很难定义它是哪一个细分市场,面对哪些消费者。


现在来说越来越多的个性化,大家对更多产品有不同的需求,这样跨界的SUV轿跑的感觉能够吸引更多年轻的消费者,不仅仅是年龄上的年轻,心态年轻、喜欢有新生事物的,包括喜欢被它造型所吸引的。这完全可能打造新的细分市场,或者把现有细分市场进一步做大的潜力,这是想通过途观X推出做的一件事情。



网通社:今年北京车展头一天,正常来说这个时间段迎接11月份的广州车展,在这个时候才迎来北京车展,也是因为疫情原因。在整个市场变化大背景下,今年上汽大众前3季度、9月份的市场表现怎么样?


杨嗣耀: 整体来说,2020年当然也是深受疫情影响,说实在我们回顾整个2020年,觉得至少可以做3个阶段性的小结,差不多就是按每个季度。1季度最痛苦的时候,因为二三月份要么停摆,要么半停状态。2季度四五六市场略有回升,5月初厂家有报复性的反弹,基本上经历了2-3周之后这一波需求过了,市场又回落了。所以2季度看出了一些恢复的端倪,但是并没有对实际的终端市场产生太大的影响。3季度7月份和8月份,包括9月份同比去年整体市场都是上升的,去年五六月份比较特殊国6国5切换,造成了七八月份消费程度抑制了一下。


从今年来说,9月份给到经销商很大的信心,因为现在基本上客流,包括客户对购车的需求又回到了正常的水平,所以,我们觉得非常有信心,保持现在的态势,最困难的形势已经过去了,这是对今年的判断。4季度因为去年比较高,超过去年困难比较大,保持这个态势整体市场全年可能是会在去年的基础上,如果相对乐观的估计是在-10%以内,并不是两位数同比去年下降的方式。


这已经大大超出了当时在困难时候做出的预期,当时可能全年-15%到-20%,基于这个做的规划,包括看到当时很多预测讲,甚至有更差的判断。如果能保持这样的方式到2020年底,大家可以看到这根上扬曲线的信心和市场的姿态在恢复。



从结构上讲,2季度开始大众品牌作为主流品牌,当时的市场主要两端在驱动,一个是豪华车高端市场,增长明显它是第一个恢复,甚至当时四六五线态势强一点,现在逐渐回到相对正常的市场结构或者相对之前没有太大偏差的市场结构。当时受疫情来讲,这些人对将来预期小一点,入门级的市场,当时是一个刚需,大家觉得虽然并没有近期车的打算,还是因为疫情需要买了车,大众品牌作为主流的或者说是中高端的细分市场来讲,市场整个节奏1-2季度对我们来说并不是很有利。


从现在讲,7、8、9月份看到整个市场战略在逐步提升,有非常快的速度在提升,我们认为在之后市场回到比较常规的状态,我相信我们前景会越来越好。而且随着很多新产品上市,尤其是ID.,今年很大一部分是受新能源驱动的市场。我们在电动车方面随着ID.产品的上市,相信能覆盖的区间会更加广阔,对我们来说从之后市场来说,信心会更加足。


网通社:对于刚才说的10月22日时间,有ID.车型的传播节点或者推广周期能不能给我们关注的网友介绍一下?


杨嗣耀: 因为具体的准确会在10月22日活动推出,今天是彩蛋式的形式,本来不到1个月,我们希望把信息给大家讲一下,具体的产品包括整个节奏会在10月22日来说。整个给大家透露了一点,我们会在今年投产,在最快明年年初的时候就能够实现终端用户的交付,所以ID.现在是一款是已经能够交付的产品,去年在广州做过遇见新大众的主题活动,当时ID.全系列的概念车都有展示,当时讲的更多是概念。


包括今后对电动化对整个出行的想法,和我们所提出解决的方案,这次在明年年初就能实现交付。目前这个阶段透露的就是这些,非常感谢大家对我们的产品有所期待,到时候给大家有一个好的回应,再具体的信息留到10月22日和大家分享。


网通社:包括全球首个大众电动化工厂。


杨嗣耀: 对,其实这个工厂已经落成了,我们也会在近期邀请媒体到工厂进行参观、探访,包括对ID.系列的产品进行评价和体验。这个工厂是全世界最先进的,也是代表大众集团,甚至可以说代表汽车行业最高制造水平的全新的工厂,也是在这样的工厂能够打造出来ID.系列的产品。其实工厂很快10月份会投产,接下来刚才说的因为明年年初就要交付,现在已经是在正常新品上市筹备的过程当中。



网通社:杨总用1-2句话给网友总结一下今年上汽大众的成绩,或者产品或者一些展望。


杨嗣耀: 各位网通社的网友,非常感谢大家对于上汽大众大众品牌的支持和青睐,我们相信今年随着整个宏观经济复苏,随着整个市场恢复增长态势,随着整个上汽大众大众品牌新产品的投入,包括对于电动化全新产品的发布,整个上汽大众能够以更好的态势,以更完善的产品布局,以及更吸引人的产品更好地回馈大家的支持和厚爱。我们也希望在今后得到大家的理解和支持,谢谢。



(图/文 网通社 张朦)



 

汽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丰田在日本推出全新Yaris Cros

    2021年斯巴鲁·莱沃格(Subaru

    应对疫情影响 日本汽车制造商联

    日本八家车企宣布停产,进口车

    丰田宣布:日本5家工厂7条生产

    日产Leaf Autech在日本独占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