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资讯 >> 正文

突然停产!思域和锋范退出日本市场

作者:所有  来源:汽车消费网   更新:2020-6-18 6:26:5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今天最大的新闻要算是思域和锋范的突然停产了。不过只在日本本土市场停产,其他市场,包括中国都没有影响。而且,本次停产的思域车型为轿车版本,思域两厢掀背车型和思域TYPE R还将继续销售。



停产的原因也很简单直白——销量实在太少,对于生产线和成本来说都已经变成了负担,停产才是更好的选择。


可能很多人都没想到,这两款在海外非常“吃得开”的两款轿车在本土产地居然会销量惨淡到停产,这得有多“惨”呢?我们来看一组数据。



在2019财年中,日本本土市场三厢思域的销量只有1619辆,锋范(GRACE)则是5626辆,加起来都没有中国市场一个月卖得多。


而在全球市场中,思域在2019年单一车型销量最好的排行榜上排名第四,累计卖出82.1万辆。这其中,美国地区销量为32.6万辆,中国地区则贡献了24.4万辆,都是日本本土销量的百倍还不止,可以算是“墙内开花墙外香”的典型了,市场热度用两级分化来形容毫不为过。



当然,除了销量低迷之外,本田此次的停产计划或许也与公司的成本削减计划有关。


去年,本田汽车CEO八乡隆弘就为公司设定了新的战略方向,并承诺到2025年,本田将把生产成本削减10%,并将全球车型的数量减少到目前数量的三分之一。


而今年,随着疫情的意外爆发,全球市场的需求不断降低,拿思域和锋范“开刀”也在情理之中。



毕竟,与中美市场偏爱大号大空间车型不同,日本本土市场受国土面积和生活习惯的影响,对内部空间宽敞的小号车型始终情有独钟,最典型的就是K-car。


因此,N-BOX已经连续三年成为本田在日本市场的销量冠军,年销量达25万辆。类似的小型SUV缤智也同样比较受欢迎,年销量近5万辆。


而思域和锋范这种停在车位上头尾可能都得伸出来的车型相比之下实用性就要差不少,销量自然不能同日而语。



不过,虽说国内市场还会继续卖,但现款的十代思域从2015年上市以来已经五年了,按说也到了换代的时间,此次日本本土停产多少也会对下一代车型的更新进度有所影响。


此前,已经有国外媒体曝光了第十一代思域的渲染图,但上市最快也要等到明年,届时也会成为本田的海外专供车型,而非真正意义上的“全球车型”了,还能否保持现在的魅力也是个未知。



而目前,国内消费者最值得期待的应该就是6月20日即将亮相的国产两厢思域了,这还是正儿八经的全球车型,且买且珍惜吧。



 

汽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2021年斯巴鲁·莱沃格(Subaru

    应对疫情影响 日本汽车制造商联

    日本八家车企宣布停产,进口车

    丰田宣布:日本5家工厂7条生产

    日产Leaf Autech在日本独占

    丰田将于日本富士山脚下建未来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