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资讯 >> 正文

日野在日本这么强 怪不得比亚迪看上它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2020-5-28 14:08:3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卡车遇上新能源


从事轻卡8年,对轻卡及市场有深入研究


最近比亚迪着实是火了一把,不仅在乘用车方面与丰田进行了合资成立了比亚迪丰田电动车科技有限公司,而且在商用车方面与丰田旗下的日野商用车也是签订了战略商业联盟协议,致力于纯电动商用车的研发,可谓是风头正劲。


那看上比亚迪商用车的日野在卡车产品方面又究竟有何实力?


日野在卡车方面布局了大型PROFIA、中型PANGER和小型DUTRO三大类卡车产品。



销量方面,日野在日本一年的销量为7万辆左右,价格上也是相比国内高不少。


那接下来我们看看这些车型究竟怎样?


小型DUTRO卡车



DUTRO的销量在日本仅次于五十铃的ELF,销量大概在1.2万辆左右,在日本是比较畅销的车型系列。与其母公司丰田的Dyna可谓是双胞胎产品,大概也只是换了个标志和前脸吧。上一张丰田Dyna的图片,卡友们看看像不像的。



近光灯和远光灯都为LED大灯,为标准配置。通过确保光线分布的深度和广度,夜间行驶时的可见度得到了提高,有助于快速找到障碍物和车辆。除了安全性,它还比卤素型前照灯节省功率并具有更长的使用寿命。


前组合大灯标配大灯清洁器,用于去除前照灯上的泥土,灰尘和雪,它有助于在道路上行驶时确保夜间的能见度。



DUTRO的驾驶室宽度有两种,窄体1695mm和宽体1995mm,典型的日本造型风格。窄体1695mm驾驶室主要应用于载重在2吨以下的城市内物流配送;宽体1995mm驾驶室主要应用于载重在4吨以下的城市内物流配送。


但对于日本狭窄的道路来说,用户更倾向于选择窄体1695mm驾驶室车型。



同时,驾驶室可以选择单排和双排,单排用于对于货箱容积要求大的用户,双排主要用于工程车辆,如电力维修等等。



内饰方面,中控的配置相比国内的大尺寸触摸屏幕来说显得有点过时了,主要是以实用为主。空调也为手动空调。座椅标配的是编织座椅。




DUTRO在装卸货物上非常方便,货箱地板最小离地间隙仅780mm,可轻松装货和卸货。



货箱尺寸方面,有五个长度尺寸段可以选择,3110~3115mm、3445~3570mm、4355mm、5000mm和5500mm,货箱选择多样。



底盘布置方面,DUTRO布置的非常紧凑,备胎布置位置和国内卡车差异较大,DUTRO把备胎布置在右侧中间位置,国内车型一般布置在后悬。车架前宽后窄,前宽的目的是预留出布置发动机的位置。



前悬架采用独立悬架,实现出色的操纵稳定性和舒适的乘坐体验。前制动为液压盘式制动器。



后悬架采用钢板弹簧,可以确保加载过程中的运行稳定性和承载性。同样的,后制动为液压盘式制动器。整个悬架和制动相比国内趋向于乘用车配置,舒适性和制动性能更好。



动力方面,配备N04C-VT/VU(可为总重超过7.5吨的车辆提供动力输出)发动机,且车辆配备了车载故障诊断装置(J-OBDII),匹配5速MT(4WD车辆)和6速MT(2WD车辆)。


除了出色的燃油效率外,您还可以在整个区域内随意控制功率,并平稳启动和加速。另外,为了提高安全性,将离合器启动设置为标准(踩下离合器方能启动发动机)。



N04C-VT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10kW,最大扭矩为440Nm;N04C-VU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32kW,最大扭矩为470Nm。



同时也提供混合动力车型版本。


安全性方面,主副驾均标配SRS安全气囊。相比国内卡车更注重驾驶员的安全。发生碰撞时,将激活SRS安全气囊。结合安全带的功能,它有助于减少乘客的伤害。


此外,带有预紧器的驾驶员安全带也是标准装备,该安全带可立即将安全带在强烈冲击下缠绕并增强约束乘员的效果。



同时在主动安全方面,匹配了丰田的PCS系统和VSC车辆稳定控制系统,PCS系统具有检测行人(白天/夜晚)和车辆的功能,车辆前部的毫米波雷达不受雨、雪、雾等天气的影响,且图像分析精度高。


当误踩油门和检测到障碍物时,通过显示屏显示和警告声提醒驾驶员,并通过控制发动机扭矩输出和在踩下制动踏板,以避免碰撞。



VSC车辆稳定控制系统能有效抑制车辆在弯道上偏离车道、侧翻以及在湿滑路面上打滑,同时通过警报声,发动机输出控制和制动来支持驾驶员的避险操作。



价格方面,DUTRO相比国内的同类型卡车价格不只是贵了一点点,不含税的销售价格为5654800日元(约合37万人民币),在国内可以买三台轻卡了。


日野DUTRO卡车在日本可谓是宜商宜家,每天行驶里程基本在100公里以内,也是非常适合电动化的车型产品,加之在日本这种车的价格也能卖到高的价格,因此也非常适合纯电动化车型的推广。所以和比亚迪的合作开发纯电动商用车,预计在小型卡车会有大的作为。


下期文章,将和卡友们分享日野的中重型卡车。(文/卡家号:卡车遇上新能源)



 

汽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应对疫情影响 日本汽车制造商联

    日本八家车企宣布停产,进口车

    丰田宣布:日本5家工厂7条生产

    日产Leaf Autech在日本独占

    丰田将于日本富士山脚下建未来

    马自达和本田中止日本制造的汽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