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资讯 >> 正文

国产车有一天是否能在日本大卖?大众都进不了日本销量前10

作者:未知  来源:新浪   更新:2020-4-16 14:33:0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原标题:国产车有一天是否能在日本大卖?大众都进不了日本销量前10 来源:雪球综合


在过去的2019年,日系车在中国的销量十分亮眼,单一车型销量前10日系车有日产轩逸和丰田卡罗拉入围,而丰田RAV4、本田CR-V、凯美瑞、雅阁、思域等车型也是各自领域的佼佼者。丰田更是轻松支撑起普拉多四五十万售价,甚至一车难求,雷克萨斯ES更是玩了一手的“涨价”好戏。日系主流品牌强大的产品力和品牌号召力彰显无遗,那么随着国产车的稳步发展,有朝一日国产车能否像日系车在国内大卖一样征服日本市场呢?



①日本市场的销量排名连德系车和美系车都进不了前十,从日本销量前十的榜单不难看出,都是日系品牌,本田、大发、日产、丰田、铃木包揽了日本市场前十所有车型。这样的市场“包容度”实际上很低,尤其是近几十年日本市场多这样,除了燃油也有混动和电动车,日本市场啥都不缺,自己的车卖的又不贵,国产车就算到了日本也难以有所突破。



②国产车要超越日系车很难,众所周知,国产车在发展历史上不仅用过三菱的发动机,就算是现在很多车型的高配车用的6AT、8AT变速箱都是从日本进口的爱信变速箱,在核心技术层面国产车和日系车依然有不小的差距。而如果一旦国产车杀入日本市场,变速箱领域也会受制于人。虽然国产车的颜值相比以往大大增强,但是核心技术领域要赶超日系车,还是很难。



③国产车和日系车生来不同,实际上国产车没必要羡慕日系车。因为日本有限的市场,以及日本国土资源问题和经济结构问题,日本汽车非常依赖海外市场。而中国最为全球屈指可数的汽车大市场,国产车只要能认认真真兢兢业业把质量做好,国内市场就足够养活自主品牌。



一定程度上讲,国产车也没有刚需的出口需求。这也会造成国产车的技术指标,汽车适应改造都会更多的以国内市场为准,而不会舍弃国内模式适应日本汽车模式。而日本就奇怪了,国内的汽车模式和海外汽车模式实际上大有不同,日本国内很多车至少前十里面,大多数都是小型车,方盒子车,也就是K-car特色的车,所以为啥大众都进不了日本车市前十?因为日本车市和其他国家差异还是很大的,至少和汽车大市场差异非常大。舍大取小?谁也不会这么干。



综上,我们可以看出,从日本市场饱和水平、国产车造车工艺、日本市场唯一性三个层面看,国产车想要打入日本市场继而大卖几乎没有任何可能。这有客观限制,也有主观排斥,日本市场就不是一个多大的市场,其次,日本市场赚钱太难,国产车实在没什么理由去硬磕日本市场。



那么在未来国产车如何证明自己的强大?很简单,在各个细分领域都能有和合资车势均力敌车型的时候,国产车也就成功了。毕竟,无论是丰田还是本田,大众或是福特,都在为中国市场做或大或小的妥协,只要能够和合资车打个平手,那也就意味着技术水平达到了世界级。



 

汽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应对疫情影响 日本汽车制造商联

    日本八家车企宣布停产,进口车

    丰田宣布:日本5家工厂7条生产

    日产Leaf Autech在日本独占

    丰田将于日本富士山脚下建未来

    马自达和本田中止日本制造的汽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