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丰田 >> 丰田资讯 >> 正文

日本又一地区进入紧急状态!丰田汽车等或遭受冲击→

作者:收藏  来源:新浪   更新:2020-4-13 11:50:2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原标题:日本又一地区进入紧急状态!丰田汽车等或遭受冲击→ 来源:央视财经


10日,日本制造业的核心地区、丰田汽车总部所在地——爱知县宣布进入紧急状态,这会对日本的经济带来怎样的影响?


△央视财经《经济信息联播》栏目视频


记者来到东京市区的一条主干道上,随着东京进入紧急状态,政府呼吁市民减少外出,记者能明显感觉到东京街头冷清了许多,基本看不到以往常见的堵车现象。



日本有47个一级行政区,包括东京和大阪在内目前进入紧急状态的一共有7个,但许多人发现这里面并没有把确诊人数排名第五的爱知县囊括进来。爱知县是丰田汽车总部的所在地,县政府驻地名古屋有日本最大的外贸港口,所以它是日本制造业的核心地区,产值占全国的15%。



日本政府表示,此前没有将爱知县包括在紧急状态内出于两个理由:一个是当地疫情增速相对平缓,另一个是在爱知县的确诊病例中,传染途径不明的情况比较少。但外界普遍认为,真正原因很可能是出于对经济的顾虑:一旦宣布爱知县进入紧急状态,它的波及面太广,这对财政状况捉襟见肘的日本政府来说,也没有余力对每家企业提供财政援助。



爱知县知事宣布,鉴于当地疫情防控形势严峻,目前以县政府名义宣布爱知县进入紧急状态。记者探访到的丰田汽车销售门店虽然还在营业,但从昨天开始已经把营业时间缩短为上午11点到下午4点。另外,丰田汽车在日本国内的部分生产线也已经临时停工,其中有5条位于爱知县。一旦爱知县进入紧急状态,当地以汽车产业为主的制造业或受到更大的冲击。


每天减产1000万桶!国际油价暴涨又暴跌!原油市场上演“三国演义”,打的啥算盘?


中央明确:全国性文体活动及跨省跨境旅游暂不恢复


“我的快乐回来了”!这个业务却更红火了?疫情期间这家店营业额超600万!为啥能卖这么好?


美国确诊超46万!世卫组织:新冠肺炎致死率大概是流感的10倍


钟南山今天参加了一场视频连线,你关心的问题有回应了


来源:央视财经(ID:cctvyscj)监制:陈永庆本文编辑:张艺菲在看点一下 大家都知道



 

汽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八家车企宣布停产,进口车

    丰田宣布:日本5家工厂7条生产

    日产Leaf Autech在日本独占

    丰田将于日本富士山脚下建未来

    马自达和本田中止日本制造的汽

    日产日本工厂因疫情将暂停生产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