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资讯 >> 正文

汽车大国啥车最好卖?日本2018年汽车销量解读

作者:佚名  来源:hexun.com   更新:2019-3-9 15:45:0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虽然在过去的一年当中,国内市场2000多万的总量遥遥领先排在后面的选手,再次问鼎世界第一,不过如果理性一点看的话,这样的数据暂时也只能代表我们是一个汽车制造、汽车消费大国,汽车研发以及汽车文化上面其实还是稍弱一些的。那么今天,咱们就来看看我们的邻居,汽车大国日本在过去的一年当中的销量表现有什么秘密。




在过去的一年里,日本总共卖出了527万辆车,而且值得一提的是,日本销量靠前的车企全部都来自本土,并且都是大家耳熟能详的品牌,比如丰田、本田、日产、马自达、斯巴鲁、三菱、铃木、大发等等。这一点和国内市场各种大众、丰田、别克销量上力压自主品牌的情况完全不同。这其中,丰田成为了18年日本销量最好的品牌,全年卖出了130万辆车,成绩相当夸张,要知道,排在第二和第三位的本田和日产,都只卖出了30多万辆。



而丰田在本土卖的最好的7款车中,有一台国内有售,并且大家非常熟悉的车型——卡罗拉。卡罗拉这款车其实非常有意思,一直以来关于它的槽点其实并不算少,动力弱、造型不好看、配置不高、噪音偏大都是大家茶余饭后诟病它的点。不过便宜、皮实、省油又让它在家用车的根本诉求方面做的非常出色,所以它也顺理成章的成为了过去一年中全球范围内卖的最好的一台车。



不过虽然卡罗拉在国内和日本都卖的很好,但是实际上具体车型还是有差别的。卡罗拉去年在日本之所以销量非常高,一个非常重要的原因就是下半年新一代车型的开售和大卖。所以基于这样的销量口碑参考,我个人对于预计在今年9月份国产的新一代卡罗拉还是抱有很高的期待的。



除了卡罗拉,另外一台在国内可以找到同款的日系本土爆款王就是飞度了,并且目前两边市场在售的都是同一代产品。看来不管是中国的年轻人,还是日本的年轻人,对好看、好开、可玩性高而且便宜的实用家用车,都是有非常高认同的。具体车辆的亮点在我们的节目当中已经和大家通过不同角度分享过很多次了,所以在这就不在赘述了。



看到这,我猜有朋友会问了,为什么那么多两国共同在售的日系车,只有卡罗拉和飞度这种小车卖的最好呢?雅阁、凯美瑞、天籁跑哪儿去了?其实这就要聊回我们开篇提到的汽车文化上了。以日本这种比较成熟的汽车市场为例,对于车迷来讲,各种经典车、改装车可以合法上路,受限很小只是他们汽车文化的一部分,消费的合理性才是由更大占比的普通消费者构建出的汽车文化。相比国内买车更看重面子的做法,日本甚至欧洲的消费者们在买车的时候理性和实用成分会更高一些,所以我们可以看到,去年日本有名的K-car足足卖出了192万辆,占到了全年销量相当高的占比。而我们如果仔细想一想,出于通勤代步的考虑,花比较少的钱买一台小车,也确实是一个更加划算的做法。


以上就是我们从2018年日本汽车销量数据中解读出的一些信息了。一方面,从一些新车在日本本土的销量表现上,我们可以读出这台车大概的口碑和接受度,另一方面,我们也能够看看其他人的买车策略是怎样的。那么屏幕前的各位,大家对这份榜单有什么看法呢?赶紧在留言区讨论起来吧!


END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30秒懂车。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汽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本田1-2月在华销量增长4.5% 日

    本田E Prototype平台将衍生电动

    丰田普锐斯C即将退役 新款混动

    还在纠结买什么颜色的车?日媒

    新款三菱ASX预告图发布 外观升

    斯巴鲁证实正在研发第二代BRZ跑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