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资讯 >> 正文

为什么日本满大街都是这类车?为什么中国一辆都没有?

作者:未知  来源:搜狐   更新:2018-12-4 15:38:1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经常去日本的朋友,如果是一个细心的人就会发现,日本的街道上的汽车都不同于中国,且差异明显,最大的差别就是本以为日本大街上全是豪车什么的,其实在大街小巷最常看见的却是这辆“K-car”。



K-car这款车的长宽高分别为,3.4米、1.48米、2米,排量仅为0.66L。实用性也很强。在税费上更是享有相当多的优惠。正是有了这些众多的优惠政策,才让轻自动车在日本大行其道的根本原因。



在我国的国内基本上看不到这种车型,但也有部分车企只是对其外观进行了模仿。我们常说麻雀虽小五脏俱全,虽然这种车型看起来很小,但装载空间还是绰绰有余的,能够满足人们日常生活出行和工作的需要,在大街小巷里穿行也是非常便捷,由于车身较小停车的时候也是十分方便。



而且,K-car一直是日本政府鼓励并且强烈扶持的车型,因为有着严格的尺寸标准,长宽高分别不得超过3.4m、1.48m、2m,排量也不能超过0.66L,如果消费者选择这款车,在税费上也有很大的优惠,后期在大部分的日本农村使用还免税,公司使用也可以减税。



每个国家的用车文化都和国情相关,我国的人口众多,国土面积也是十分的广阔,每个车主的想法都有所不同,萝卜青菜各有所爱,并不是说这种车型不好,而是不适合在我国的发展,同时日本车企也有其核心技术等各方面的因素导致。



K-car,是一种针对日本路窄地方小的交通状况设计的轻型小汽车。长宽高均被限制于3.4m、1.48m和2m,用一个具体的例子来说明也就是很久以前的奥拓,也就是现在的江南TT。但是江南TT0.8L的排量明显超出了K-car0.66L发动机排量的要求。虽然我国的K-car不受待见,但是日本的K-car却是遍地开花,有着本田的S660这种小玩物,也有着N-BOX这种实用的小MPV车型。



事实上我们喜欢的不是K-car,更多是K-car中像S660这种小巧好玩的小跑车,不仅价格低廉,而且内饰配置也相当不俗。但这样的市场注定是小众的市场,在我国根本不可能作为第一辆车,就如马自达MX-5,一眼惊艳,却几经考虑后还是将其拒绝,放在心中某处等待不知道何时何月的购买。


所以,日本某些K-car不引进是有其道理的,无论是市场太小,利润太低,还是政府不支持,随随便便一条原因就是一个非常充分的理由。而以前进入我国的K-car,奥拓、吉姆尼甚至是中国化的微面,除了吉姆尼都是因为不适合国情而渐渐加大车身尺寸,满足我们对空间以及动力的需求。而除了尺寸最满足K-car要求的奔驰smart,也是因为实用的问题而销量惨淡。所以说不是不引进K-car,而是我们根本不需求K-car,我们需要的是价格低廉、内饰细腻、而且有驾驶乐趣的像本田S660这种小跑车K-car。但这种小众车型,利润之低厂家也不会冒险将其投产或是改造出口我国,想要体验K-car,还是买辆奔驰smart比较实际好玩。


上面这款就是最为火爆的Hustler K-car,大家看到这款车有没有一点心动呢?如果是你,你会买吗?



 

汽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2018兰博基尼品牌日登陆日本横

    延续越野传统 本田发布全新Pas

    全新马自达3洛杉矶车展首秀 外

    本田柴油车2020年退出欧洲市场

    丰田巴西研发乙醇混动车 有望三

    三菱将主攻插电式混动车 排除纯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