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资讯 >> 正文

为何日本很多人买高配车都没选天窗?北美和欧洲其实也是如此!

作者:佚名  来源:鲸车评   更新:2018-4-2 15:26:4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大家都知道,每个国家的汽车市场都是不一样的,各品牌也会根据需求推出不同的产品,小编前段时间和朋友去日本看樱花,顺便也看到了各种停产性能车饱了眼福。后来经过观察我发现日本的车几乎就没有带天窗的,反观国内,天窗是基础,甚至“要有全景天窗”成了很多人选车的硬性需求。



这就引起了我的疑问,难道是日本人不懂享受么?没道理同样价格的车型偏偏不要天窗啊?



后来了解到,其实日本和美国一样,汽车文化成熟,所以除了某些爱好者外,几乎都是把汽车当作一个工具,实用即可,没那么多其他附加值方面的需求。所以省心、实惠和实用就成了他们宣称的首选,所以这也就是为什么日本街头有特别多MPV和K-CAR的原因。



因为道路平整,所以在日本很难看到SUV车型。海外买车和国内比较大的不同是他们提供大量的选装件,你完全可以只买最低配然后进行个性化宣传,把要的配置都装上。之所以不装天窗是因为确实没必要。



从功能性来看,天窗几乎没有太大的作用,最多只是让后排乘客的视野开阔一点,如果想通风的话开侧窗也可以啊。而正因为安装了天窗,就会导致头顶空间不可避免的被占用一部分,此外,还需要特别加强结构的刚性才能保证车辆安全。而且夏天还热。



从省心的角度来看,天窗尤其是漂亮的全景天窗都不省心,随着使用年限的增加,密封胶条都在逐渐老化,说不定哪天就漏雨了,加这个没什么用实际使用频率不高还总是担心它会坏的配置,显然不符合日本人的购车观念。




后来了解完后,小编发现全世界很多地区都是这样,比如说北美和欧洲,很容易看见一辆配置特别高的车型但没有天窗的,大概也是为了这个考虑吧。



而且他们也不是不懂得享受生活,享受阳光,因为在日本等地很多家庭都不止一辆车,所以不少家庭还会有一辆敞篷车来享受驾驶的乐趣。



观点:但我们也不能去一味的批评国人的观念,毕竟确实汽车行业发展不在同一个水平上,我们国人一般一家也就一辆车,当然希望它什么都有了,而且因为汽车是个“大件”,在国内能体现出车主的身份、地位,所以虚荣心作祟也是可以理解的。大家怎么看呢?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汽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雷克萨斯UX最新官图发布 将亮相

    丰田新款Aygo官图发布 将于日内

    日产汽车正式宣布将在中国投资

    本田新一代Insight官图发布 将

    丰田意大利停售柴油车 提供高额

    日本丰田欲用牛粪制氢推动燃料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