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资讯 >> 正文

日本和欧洲都有0.6排量的车,为啥国内就没有?

作者:佚名  来源:财经   更新:2017-12-26 14:18:0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0.6升的小排量,甚至还比不上一台排量稍大的摩托车,但是在日本和欧洲,这样的小排量车型却遍地都是,在日本销量最高的就是车牌是黄底黑字的微型车(一般普通车是白底绿字),根据日本汽车协会在2015年公布的数据显示,全日本家庭中平均拥有轻型汽车的占比达到了54%,而部分地区(如佐贺县、鸟取县、长野县)的家庭轻型汽车拥有量甚至突破了90%。而在去年,欧洲微型车的销量将创近5年新高,达到320万辆!



为什么在日本和欧洲小排量的微型车卖的这么好,难道他们都不觉得肉吗?


0.6升排量的小车开起来到底肉不肉,以丰田旗下的大发Copen为例,Copen装配一台659cc的涡轮增压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68马力(48kw),百公里加速仅需11.7s,而最高时速同样达到了142公里每小时。由此可见,小排量与低时速并不能划上等号。怪不得某驻日媒体记者访谈当地车主的时候,车主表示“120公里每小时妥妥的没问题,开着空调也没觉得不够使”。



至于0.8升,以大众XL1为例,大众在2013年获准量产的“油耗1升车”搭载了一台排量仅为800cc的双涡轮增压柴油发动机,最高时速就可达到160公里每小时。当然还有更重要的原因是无论是在日本和欧洲,开微型车满员的情况都是相当少的!



当然,这些小排量车型之所以能在日本和欧洲大力发展,都离不开政府政策的鼓励和支持,不光是车辆本身的价格,与车辆相关的各种税、保险、年检等都要便宜很多。微型车价格主要集中在80万到150万日元这个区间(相当于5万到9万人民币),以日本刚毕业本科生的平均工资为20多万日元/月来计算的话,也就是说全款购车也只要半年工资。


既然在欧洲和日本都卖得这么好,为什么却没见引进国内的?


除了奔驰smart和宝马mini这类车型外,并其他品牌的微型车没有引入国内!主要原因还是价格,因为如果采取进口形式的话,那价格都可以买紧凑型型轿车了,以目前国内的汽车市场需求而言,自然是没啥竞争优势的。而如果选择国产,那么生产线又是一大笔投入,在SUV持续火热和微型车市场份额每况愈下的时候,没有汽车厂商愿意做这种吃力不讨的事情!


但是其实这类微型车还是相当一部分市场的,君不见宝骏310一上市销量就销量过万,如果是合资品牌国产的微型车,哪怕是价格比国产小型车贵那么一点,相信很多城市上班族都会选一台来作为代步工具!




 

汽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车企三年8次造假, 还谈什么

    东风日产荣获“2017中国社会责

    日本出了新能源汽车,设计观念

    视觉盛宴 日产6款星战主题概念

    2017广州车展:全新日产聆风国

    外媒盘点1-10月美国最畅销轿车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