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资讯 >> 正文

为什么Kei car能干掉所有车型,成为日本最受欢迎的小车

作者:佚名  来源:好车有生活   更新:2017-11-29 8:24:3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所谓一方水土养一方人,不同地区的人从文化习俗到衣食住行都会有所不同。比如说在用车习惯上,都知道中国人喜欢大车,而日本人却恰恰相反。经常去日本的人就会发现,大街小巷基本上被一种叫Kei Car的车型占领。



Kei Car是日本汽车文化中的特色车型,全称叫“MPV Kei Car”,这类车型的特点就是车身小排量小。虽然车身尺寸不大但Kei Car所涵盖的车型还是非常广泛的,从两厢车、三厢车、MPV、SUV到跑车、轻型卡车、自卸车等等,几乎涵盖了所有常见的车型。


-


01


-


Kei Car诞生于上世纪40年代。那时二战刚刚结束,日本为了迅速振兴工业并未小商贩提供更多交通上的便利,所以急需一款价格低廉的车型。



Kei Car之所以盛行首先是因为日本国土面积小,平原面积也只有20%,山峰居多,可居住和行车的面积十分有限,也正因为停车、行车和日常使用考虑,Kei Car车型就比较方便,虽然尺寸不大,但空间很大,足够日常生活使用,尤其在日本街道中穿行,Kei Car有着先天性的优势,因此得到当地的热爱。



-


02


-


其次是Kei Car可以享受减税、保险便宜、年检便宜、不用提供车位证明等一系列政策上的倾斜优惠!正是有了这些众多的优惠政策,才让Kei Car在日本大行其道的根本原因。



随着日本民众对此类车型的使用意识提升,加上厂家大规模的投产,Kei Car逐渐有了自己的特点,政府也对此类车型有了对车身尺寸以及发动机排量的明确规定,长宽高分别不得超过3.4m、1.48m、2m,排量也不能超过0.66L,并给予单独的牌照管理。



 

汽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2017广州车展:全新日产聆风国

    外媒盘点1-10月美国最畅销轿车

    日产本土5家工厂经批准恢复生产

    日本丰田独自研发固态电池技术

    “日本制造”已成笑话 不国产的

    这辆宝马6系GT只在日本销售 而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