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本田 >> 本田资讯 >> 正文

本土市场新车销售不景气,本田在日本做起了租车业务

作者:佚名  来源:好奇心日报   更新:2017-11-8 19:39:2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本土市场新车销售不景气,本田在日本做起了租车业务


2017 年东京车展于 11 月 5 日结束,此前我们也曾报道过今年东京车展上出现了不少概念电动车。 2016 年日本新车销售数为 503.83 万台,不足 1990 年的 2/3。日本汽车销售的不景气也反映在东京车展的参观者人数上,为期 10 天的东京车展参观者人数只有 77 万人,相比创下纪录的 1991 年,少了近六成。


但与新车销售不景气相对的是租车市场的增长。帝国 data bank 调查数据显示 2016 年日本 273 家汽车租赁公司总销售额达到 1.49 万亿日元,较去年增长 9.6%,这也是日本租车市场规模首次突破 1 万亿日元。


以日本最大租车公司 Times24 为例,这家原本经营停车场的公司从 8 年前进入了租车行业。由于 Times24 的停车场本就开在车站、商圈、居民区附近,凭借着网点优势,他们很快在日本全国 47 个都道府县开设了网店。


目前 Times24 在日本全国开设了 1 万多个租车网点,能够提供约 2 万辆汽车用于租赁。 包括 Times24 在内的大部分日本租车公司采用了会员制,即支付入会费后再每月支付一定金额的基本费用。


Times24 每月会费为 1030 日元(约 60 元),租车则以 15 分钟为计费单位,每 15 分钟租车收费 206 日元(约 12 元),现在他们在日本全国共有约 90 万名会员。“虽然舆论总是说远离汽车,但我们觉得是不是远离买车呢?” Times24 宣传负责人渡边伦也在接受 NHK 采访时表示不少会员选择租车只是想抑制养车费用。


苦于新车销量低迷的日本汽车厂商选择成为汽车租赁公司的竞争对手:亲自开设租车公司。丰田、本田、日产都有各自的租车业务。


相比丰田、日产租车 6 小时最低收费 5400 日元(约 313 元)、 5065 日元(约 294 元),本田租车 8 小时也只收费 3780 日元(约 219 元),并且所有用于租赁的汽车都是新车+高配。


本田更把自己的租车业务当做是一种培养潜在买家的市场营销行为。目前,他们在东京的 60 个网店提供 100 台高配新车,免费入会的本田租车业务也有了约 1 万名会员。


“远离买车的现象在加剧,当务之急是让人们保持对汽车的兴趣。当人们想买车时,会先想起买本田就好了。”本田租车业务课长妹尾高史说。尽管没有透露具体人数,但本田表示真的有购车人因为一直租赁本田车而选择了买本田车。


题图来自 本田



 

汽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产本土5家工厂经批准恢复生产

    日本丰田独自研发固态电池技术

    “日本制造”已成笑话 不国产的

    这辆宝马6系GT只在日本销售 而

    兰博基尼Aventador S敞篷版日本

    东京车展在即 日本本土车企展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