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日产 >> 日产汽车资讯 >> 正文

日产6家日本工厂停止发货 称不涉及中国市场

作者:陆佳丽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更新:2017-10-26 10:42:2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原标题:日产深陷质检丑闻,6家日本工厂停止发货,日产中国称不涉及中国市场


继神户制钢所造假事件让“日本制造”陷入巨大信任危机后,近日,日产汽车的“无资格员工负责整车检查”事件也在持续发酵。



10月19日,日产汽车CEO西川广人再度就此向外界公开道歉。日产汽车同时宣布,该公司车辆出厂检验违规操作被曝光后仍未停止,公司决定日本国内6家整车厂全面停止发货和新车登记手续。


10月23日,日产中国相关负责人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该事件只出现于日产汽车的日本工厂,所涉及的车辆仅在日本国内市场销售,不影响包括中国市场在内的其他区域市场。


日产说改未改 西川广人两次致歉


上月,日本土地、基础设施及交通部门在对日产工厂展开的调查中发现,未经终检员资格认定的技术人员,参与了车辆最终的整车检查工作,并违规签字盖章。


虽然日产汽车称产品安全性没有问题,但随着影响范围扩大,日产不但承认了“质检造假”事件的指控,10月2日,西川广人还在记者会上公开道歉,并称“9月20日以后100%使用有资质的检查员”。


10月6日,日产汽车决定召回包括“NOTE”和“赛瑞纳”等在内的38款车型,共计116万辆汽车,召回费用预计达到250亿日元。


但到10月11日,日产汽车依旧被查出有一家工厂仍在用无资质资格的人员充当质检员。10月19日,日产承认在“无资格员工负责整车检查”事件被曝光后,仍有4家工厂使用无资质检查员进行车辆出厂检验,西川广人再度就此公开致歉。


接下来,日产决定对面向日本国内市场的全部车辆停止出厂检验,停止车辆发货和新车登记,并且还将追加召回于9月20日至10月18日生产的约3.4万辆车。


不涉及中国市场?


日产还在声明中表示,根据目前的调查结果,事件发生是由于日本工厂在车辆最终检查环节的操作流程出现了问题所导致,所有车辆出厂前的质量检查工序均已完成,因此对产品的质量不会造成影响。


根据日本对汽车出厂前最终质检需由具备终检资格技术认证人员监督和签字确认的规定,日产汽车已决定,全面暂停了日本的日产汽车工厂和日产车体工厂的生产活动,并对所有受该事件影响的车辆进行主动召回,重新进行最终检查。


“该事件只出现于日产汽车的日本工厂。”日产中国相关负责人强调,“日产汽车始终将车辆安全和产品质量作为头等大事。日产及其在华合资企业的管理和生产严格按照国家标准、规定和政策进行。”


高田气囊缺陷、三菱与铃木油耗数据造假、神户制钢所篡改产品数据等一系列事件,已使日本汽车制造业面临巨大信任危机。“质检丑闻”也使日产的声誉受损,但这是否会影响其在全球市场的销量表现,还有待后续观察。


就今年的销量来看,今年上半年,雷诺-日产-三菱联盟在全球销售了526.8万辆汽车,同比增长6.9%。而在我国市场,东风日产公布最新销量数据显示,今年前9月,该公司累计完成销量75.1万辆,同比增长8.7%。



 

汽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制造”已成笑话 不国产的

    这辆宝马6系GT只在日本销售 而

    兰博基尼Aventador S敞篷版日本

    东京车展在即 日本本土车企展示

    东京车展在即 日本本土车企展示

    这么土的名竟是丰田品牌,造车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