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资讯 >> 正文

谁说日本人瞧不起中国车?

作者:佚名  来源:新浪   更新:2017-10-25 20:17:5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在我们中国,几乎随处都可以看到合资车或者进口车的影子,德系、美系、日系占比一度占到汽车业的半壁江山。尤其要提到的是日系车,其丰田、本田、日产和三菱等日本汽车品牌已经在我国经营超过20年,在我国的市场的保有量依然占着百分之三十多。马路上经常可以看见日系车吧,因为平均每10辆车当中就有3辆日系车嘛。今天车圈兄带大家讨论一个问题“我们国人钟情日系车,那么日本人喜欢中国车吗?”


谁说日本人瞧不起中国车?


去过日本的朋友稍微留意都应该知道,他们路上跑的车绝大部分都是本土产的汽车,日本以外的车占比少之又少。在2015年日本汽车销售数据中,前30名都是日本自主品牌,我们还需要说什么呢。


仔细研究过日本汽车市场,就会发现该市场都被本土车企承包了,所以几乎看不到外来品牌车型,所以在很多人眼里,日本汽车市场都是最难撬开的,至今都没有几家车企可以成功入住日本,包括美系车、德系车以及中国车等等。


谁说日本人瞧不起中国车?


不过,近几年中国车发展迅速,渐渐地走向国外。最近就有一款车收到了1亿五千万的订单,不仅刷爆了美国记录,现在连日本都在求购 ——它就是比亚迪电动车。


去年年初,比亚迪宣布其电动巴士K9已成功登陆日本京都,这是继赢得瑞典订单后,比亚迪K9再次跻身海外市场,而比亚迪也成为了首个进入日本市场的中国汽车品牌,现在他们都在求购这款车。


据悉,今年2月比亚迪又带着电动大巴K9亮相了韩国济州岛电动车博览会,受到当地政府的关注,比亚迪再次向世界展示了中国汽车企业的力量。


谁说日本人瞧不起中国车?


比亚迪K9,一款纯电动的大巴车。在国内市场,一般的公交大巴售价都不会超过100万,但是比亚迪的这辆K 9售价可要高出不少,国内卖220万左右。不少人应该会觉得太贵了,这不是打着新能源的幌子坑人吗。


谁说日本人瞧不起中国车?


尽管售价高达220万,但这车其实已经不算贵了。它除了在国内有售,同时也在出口日本和韩国。而在日本和韩国,它可是卖出了天价,超过了520万人民币。比起国内,高出了两倍有余。


谁说日本人瞧不起中国车?


2015年初,比亚迪电动大巴成功进入日本,这在中国60多年的汽车工业史中,是绝无仅有的。2016年初,又斩获大单,成功进入韩国市场,并在韩国的新能源行业处于领导地位。


谁说日本人瞧不起中国车?


据统计,比亚迪电动大巴是目前世界上推广运用最广泛和数量最多的产品,在欧洲广受追捧。截至目前,比亚迪新能源汽车的足迹遍布全球6大洲,43个不同的国家和地区,190多个城市。



 

汽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这辆宝马6系GT只在日本销售 而

    兰博基尼Aventador S敞篷版日本

    东京车展在即 日本本土车企展示

    东京车展在即 日本本土车企展示

    这么土的名竟是丰田品牌,造车

    日本的劳斯莱斯 新款丰田世纪官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