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其他 >> 正文

为什么德国车烧机油,日本车开20年都不烧?

作者:张龙  来源:AutoLab汽车实验室   更新:2017-9-25 12:36:1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烧机油就是车主人品问题?我觉得不如说是车厂人品问题。前驱和后驱哪一个好,有时候真的不需要纠结,开起来真的区别不大。还不如认真对待行车安全,例如认清楚爆胎的严重性。


Q:为什么德国车烧机油,而日本车开20年都不烧?


为什么德国车烧机油,日本车开20年都不烧?


顾家栋:其实种种迹象表明,烧机油是个几率问题。任何车在保有量扩大的情况下,总归会被爆出之类的小问题,但放眼我们国内车市,也确实发现德系车出现烧机油的情况相对例子更多一些。


而究其原因,一方面是制造工艺问题,比如大家常说的网状纹汽缸壁设计、活塞环设计等原因,另一方面则是德系车可能对于机油品质要求比较高,此外,车主的开车习惯也是相当重要的,总之导致烧机油的原因各种各样,到目前来说,碰到只能算你运气不好咯。


Q:开车的时候遇到爆胎会有多严重,怎么避免爆胎?


为什么德国车烧机油,日本车开20年都不烧?


阮锦程:爆胎是非常严重的事情,特别是在高速公路爆胎。充气的轮胎的胎壁是支撑车辆重量的主要部位,特别是一些扁平比较大的轮胎(扁平比是轮胎高度与宽度的比),胎壁非常“肥厚”。爆胎通常是严重时会导致胎壁的瞬崩溃,轮胎瞬间就失去支撑力,而车辆重心马上就发生变化,重心转移很可能会令车辆失控。


如果驾驶者没有爆胎后驾驶经验(大多数人都没有),可能会做到错误的驾驶动作(例如急刹车),这将导致车辆无法挽救的失控。在高速公路上,爆胎将会酿成严重的安全事故。


爆胎发生的原因是多种的,除了胎压不标准、车辆负荷过重、轮胎磨损严重、轮胎已经受过损伤外,在路上遇到突然的尖锐硬物导致轮胎瞬间的刺穿是最重要的危害。


Q:迈腾和君威,家用哪个好?


为什么德国车烧机油,日本车开20年都不烧?


顾家栋:个人以为这辆车都是家用好帮手!但就感觉而来,其实个人更偏爱新君威,当然其中一部分原因是新君威是今年刚刚升级换代的车型,相比较2016年上半年换代的迈腾,在技术和配置方面是具有一定优势的。


外观方面各有千秋,打个平手!内饰方面君威胜出,而动力上君威拿出了9AT,而迈腾吃着第三代EA888 2.0T的老本也不认输,在真正试驾过两辆车之后,我还是坚持投君威一票!但就家用而已,两辆车没差的,一个更华丽,一个更本分。


Q:捷豹f-pace和星脉有什么区别呢?


为什么德国车烧机油,日本车开20年都不烧?


顾家栋:先说星脉吧,路虎本年度颜值最高车款简直无异议啊!创新设计之美将这辆车捧得很高,但除此以外,好像也没有什么非常特别的?但是我觉得这其实已经很足够了,已经非常让人具有购买欲了。


而相比F-PACE,星脉显然更加“高冷”。两者在身形上的差距,几乎可以不去关心,毕竟诞生于相同的平台,连轴距都是一模一样。但是透过外观设计和价格,我们明显可以感觉出,路虎相比捷豹,定位更高,气质更高冷也更撩人…至于动力,两者都换上了自主研发的Ingenium系列发动机,同一级别车型的驾驶感受应该不会差很多。


还是那句话,它们很像,但就是不一样。硬说有什么不一样, 你可以想想宝马3系和4系有啥不一样,你就大致了解了。


Q:为什么直列气缸发动机发展到6缸就没有继续了,为什么没有直8?


为什么德国车烧机油,日本车开20年都不烧?


阮锦程:传统上要提高发动机性能通常就要提高气缸数量,但传统的直列气缸布局,气缸越多发动机越长,会占据太多空间,显然是不合适的。早期的高性能跑车或豪华轿车增有过直列8缸、直列10缸发动机,它们都在长长的发动机舱,严重影响驾驶时的视野,后来这种设计便弃之不用了。


Q:为什么很多象奔驰、宝马等都是采用后轮驱动,后轮驱动有什么特别之外,真的比前轮驱动要好么?


为什么德国车烧机油,日本车开20年都不烧?


阮锦程:最早的汽车是采用后轮驱动。之所以想到这种方式驱动方式,全是因为早期的技术限制,大家知道汽车的前轮要负责想转向的任务,如果把转向和驱动都放在同一对车轮,就会显得很复杂,这是早期的技术无法实现的。


这种前轮转向,后轮驱动方式也是最经典的驱动方式,之所以说它经典,一是它最早出现,二是因为它能在操作性能和动力分配上能取得最好的平衡。后轮驱动的汽车能够减轻前轮转向时的压力,而且动力输出很均衡,有利于提高操控性能。


最后的问题是,你有没有遇到过烧机油和爆胎?



 

汽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未来推向全球市场 丰田GR改装套

    丰田日本发布GR系列 七款车型性

    本田投资2.67亿美元在美正式投

    马自达全新转子引擎概念车将亮

    新一代聆风在日本工厂下线,续

    日本Aspark Owl电动超跑9月亮相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