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资讯 >> 正文

秋季不保养冬季徒悲伤 入冬前必看的养车小知识

作者:佚名  来源:网通社   更新:2020-9-14 17:59:4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现在已经进入秋季,天气越来越凉冬季将接踵而至,小伙伴们逐渐添加衣物,做好了过冬的准备,汽车也需要为过冬做些准备。如果不做好充足的准备,在寒冷的冬季不仅您的爱车可能会受到损伤,甚至会危及到您的安全。今天我们就聊一下在冬季用车需要注意的事项。




具体选择什么品牌的机油,那要看您自己的需求。各个品牌的机油都有自己擅长的领域,就拿机油三巨头,壳牌、美孚以及嘉实多举例,壳牌擅长的是机油的清洁能力,美孚则注重动力表现,嘉实多介于两者之间。三大品牌的顶级机油我都用过,确实会有体感差别,但是并没有天差地别的感觉,大体还是差不多的,大家可以多试几种品牌,选出适合自己的机油。但是机油标号一定要严格按照车辆说明书的标准选择,尤其是最后的两位数字,要严格遵守。后两位数代表机油的粘稠度,它意味着在高温的发动机内机油是否能形成有效的油膜保护各个零件,机油过稠或者过稀都无法很好的保护发动机。






以上四项都是针对发动机的检查及保养项目,机油和机油滤芯每年都要换,这个大家都比较清楚,但是火花塞和空气滤芯由于更换周期较长,所以容易被人遗忘,正好我最近给自己的车做了一次保养,更换了机油、机滤、空滤和火花塞,顺便就拍了个视频让大家看一下更换的流程,并和大家聊一聊注意事项以及总体的费用。


<秋季车辆保养视频>






总结: 除了机油、机滤每年定时更换以外,剩下这几项都是在换季时容易被忽略的一些养护点。尤其是防冻液、刹车油以及玻璃水,这些油液都较为长效,所以存在感较低。但如果忽略的话,当寒冬来临的时候就可能导致发动机散热不佳、制动力下降、没有玻璃水使用更有甚者会喷出冰水混合物,这些情况都不是小事,会严重威胁驾驶安全。做好以上七个基本检查,就能保证您可以度过一个安全、愉快的冬天。


(图/文 网通社 王亚捷)



 

汽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丰田在日本推出全新Yaris Cros

    2021年斯巴鲁·莱沃格(Subaru

    应对疫情影响 日本汽车制造商联

    日本八家车企宣布停产,进口车

    丰田宣布:日本5家工厂7条生产

    日产Leaf Autech在日本独占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