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资讯 >> 正文

日本东京的车比北京的还多,为什么却很少发生堵车?看完值得深思

作者:佚名  来源:网易   更新:2019-5-7 15:05:2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在国内一线二线城市开车的车主,每天都会面临着交通拥堵问题,虽然相关部门也出台了“限号”、“限外”及“拉链式”等方案治堵,但获得的效果并不明显,而在严重拥堵的城市,开车的小伙伴点个外卖吃完都不一定行进几米。现在堵车情况是日益严重,这与汽车越来越多,人流量越来越大是分不开的,堵车对每个车主来说都是噩梦般的存在,人人都唯恐避之不及。



以我们的首都北京为例,帝都的拥堵人尽皆知,尤其是上下班高峰期,能堵车堵到你怀疑人生,北京也是一个出名的“首堵”啊,很多人被北京的堵车吓怕了,然而我们的邻国日本,其首都东京的人口不比北京的少,而且汽车保有量比北京的还要多,东京的面积还没有北京大,交通路况却比北京好很多,堵车的情况也很少发生,这一点是让不少中国游客十分好奇的,毕竟北京那么大的城市还经常堵车到让人崩溃,东京是怎样做到很少有堵车现象的呢?看完之后值得深思。



首先,我们都知道日本面积很小,所以人们都会利用有限的资源,谋取利益最大化,早东京停车位是十分有限的,停车费又很贵,大家很少开车通勤,东京市区一般收费为400日元一小时,约25元人民币,在上班的市区租一个停车位的话,大约要6万日元,约4000元人民币,而在家附近的郊区租个停车位,每月又需要3万日元,约2000元人民币,一个月算下来停车费少说也要6000多人民币,如果家里不是有矿,很多人还是会选择公共交通出行。



日本的地铁轨道交通完善,出行也方便,完善的公共交通,以及较高的国民素养,让东京街头鲜少出现大拥堵,我们看一下这张东京的地铁交通图就明白了,密密麻麻的线路,规划合理,线路和密度至少是北京的两倍以上,至少东京的地铁交通比较发达,据统计,目前东京的交通出行总量中,地铁系统占86%,汽车出行只占交通总量的11%,东京市中心在10分钟的路程之内,都可以轻易地找到地铁或轻轨车站。



 

汽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三菱日本推出帕杰罗终极版 限量

    丰田或2022年在加拿大投产雷克

    传日产拒绝雷诺提出的新整合方

    减产15%?日产汽车称日本媒体报

    日本当地卖的雷克萨斯 跟我们能

    丰田向奇点汽车出售电动汽车技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