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资讯 >> 正文

为什么大多数日本汽车都不用涡轮增压发动机?

作者:佚名  来源:盖世汽车   更新:2018-3-17 14:25:1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本作为世界几大汽车制造业大国之一,一直给人技术先进、品质过硬的感觉,但是如今在全世界车型都崇尚涡轮增压的年代,日系车中却鲜有采用涡轮增压发动机的车型,目前基本上也只有本田推出了1.5T地球梦发动机,前段时间还出现了机油增多的事件,而丰田、日产、马自达等日系车依旧是采用自然吸气发动机,这是为何?真的是因为技术不行,造不出涡轮增压发动机吗?



先来普及一下涡轮增压发动机的一些基本知识,涡轮增压发动机是指在发动机内增加一个涡轮,来提高进气的压力和密度,从而提高发动机的输出功率,一台发动机装上涡轮增压器后,其最大功率可以增加40%甚至更高,因此很多小排量发动机的加速效果可能要比大排量的自然吸气发动机更好。



涡轮增压发动机优势


1、按照上面说的,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的优势就是提高发动机的输出功率,让小排量发动机能够爆发出大排量发动机相等的动力,比如很多1.5T发动机的马力和扭矩可能要比很多2.0自然吸气发动机还要高一些。


2、在满足了动力的同时,搭载涡轮增压发动机的车型由于排量较小,所以燃油经济性和尾气排放量也要比大排量发动机更好。



涡轮增压发动机的劣势


1、虽然涡轮能够为发动机提升不少的动力,但是涡轮并不是在发动机启动之后就会介入工作的,目前市场上的车型对于涡轮介入的时间都有不同的设定,早的在1500转就会介入,晚的可能要到3000转才会介入,所以小排量发动机在起步阶段的动力其实跟自然吸气发动机一样,所以会让人感觉动力不足。


2、同样是介入的问题,涡轮在开始工作的初期会有一定的延迟,也就是人们常说的涡轮迟滞,这也会给驾驶者提供不太舒服的驾驶感受。


3、由于在发动机上增加了涡轮,所以涡轮增压车型的维护保养费用也会增加,并且涡轮都是有寿命的,如果出现问题或者需要更换,都会增加不少的用车成本。



小结


其实通过以上的一些简单描述,就可以看出涡轮增压发动机并没有那么完美,甚至会带来不太舒适的驾驶感受,特别是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容易出现初段动力不足,中段加速突兀,尾段动力又会不足的情况,所以很多追求舒适性的日系车就不太愿意采用涡轮增压发动机,并且很多日系车的变速箱也喜欢采用更加平顺的CVT,这也是不同汽车品牌之间的文化差异吧。就像有些人喜欢涡轮增压车型的动力爆发,有些人喜欢自然吸气发动机的平顺。(来源:汽车兄弟网)


点这儿,来看看盖世更多精彩文章 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汽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雷克萨斯UX最新官图发布 将亮相

    丰田新款Aygo官图发布 将于日内

    日产汽车正式宣布将在中国投资

    本田新一代Insight官图发布 将

    丰田意大利停售柴油车 提供高额

    日本丰田欲用牛粪制氢推动燃料

    广告

    广告